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怀旧(-)如歌的行板 -- 怀念过去那些难忘的点点滴滴

(2008-03-19 10:08:41) 下一个

如果把人的一生比作一条河,那么青少年时期就是河的上游;中年就是河的中游;老年自然是河的下游。当涓涓小溪汇聚成一条大河后,他集聚了蓬勃的力量,不再为拦路的石头而咆哮;不再畏怯路途的艰险曲折;他奔向大海的澎湃的激情不可阻挡,他开山劈石、无所畏惧。他厚实的肩膀可以扛起崇山峻岭,他宽阔的胸膛载得起万吨巨轮。

中年是人生的华彩乐章。在历经无数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行程中,也见识了无数美丽的风景。到了中年的某一个阶段,稍稍放缓你急促促的脚步,回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山山水水,会有许多美景重现眼前。

记忆是一个很有趣的东西。有些人负面的记忆多;而另一些人则正面的记忆多。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由于性格所致。我属于后者。当回忆往事的时候,记忆里清晰的东西越来越清晰,模糊的东西也越来越模糊直到彻底忘记。所以,难忘的就永远记住了。印象不深刻的就渐渐淡忘了。

我是一个记性很坏的人,常常记不起人的名字和事件发生的过程;但对感情、环境氛围、花草树木及某些细节有着极好的记忆力。最近我的母校清华计算机系举行建系50周年征文活动,同学们看到我的回忆文章居然认为我有着超人的记忆力,那是假象。我连同班同学的名字都记不全。我的怀旧文章里可能有许多记错的人和事,当事人若有幸看到了,别忘了纠正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依然永远 回复 悄悄话 我哥哥也是清华计算机系的,记得他班上只有三位女生,还算是多的.苏珊姐姐才貌双全,情商又高,好羡慕啊!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太对了。我大概也是这样。让我们把眼泪留给自己,把欢乐带给大家吧。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人比较中性喜欢中庸平和,所以现在记忆中的事物总是甜蜜的多。其实我的一生,痛苦的经历也不算少,可他们都被埋在深处,轻易的不会挖出来(挖出来了就是眼泪!)。所以现在记得的,写下来的多是幸福的回忆。人那,谁愿意用痛苦包围自己呢?还是记住幸福的好!
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