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行漫记(三)-- 在路上

(2007-10-03 15:51:36) 下一个
在丹佛匆匆用过晚餐,我们就正式奔上了西行之路。离开丹佛,有点西出阳关的感觉。尽管我们知道这趟旅游是从繁华走向荒凉的旅程,但没想到才出丹佛市,就一头钻近了大山。天渐渐黑了下来,高速公路在大山中穿梭。四周是黑幽幽的山,视线中只有车灯映照出的一段弯曲的路面。路面的弯度越来越急,先生视力不好却好开快车,吓得我直冒冷汗。在我的坚持下,他终于同意找个旅店住下来。于是,我们在离丹佛50英里左右的一个叫做IDAHO SPRING的山沟里找了一间MOTEL住了下来。MOTEL价钱不贵,打理得很干净。一觉醒来,已是艳阳高照。出门一看,却见一条小河欢唱着从门前流过,河水潺潺,绿树婆娑。空气清新得透人肺腑。抬眼四望,才发现这是群山环抱的一个小峡谷。我们就这么不知不觉的从繁华走向宁静,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我特别相信人是自然之子的说法,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只觉得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迎着山中明丽的阳光,伴着一路欢歌的小河,我们上路了。沿着崎岖的高速公路,我们穿过了一座又一座山。我们的目的地是位于丹佛西南的OURAY,JANE的乡间别墅就在那里。这一段大约六个小时的行程景色变化万千。有些山区植被茂密,松林覆盖着山坡,白云在山间环绕,山脚下芳草萋萋。山上的岩石也很奇特,同一座山,有的岩石是红色,有的是灰色,还有的是白色。



钻出一座宛若瑞士风光的青山,忽然眼前的景色变得柔和起来,矮小的灌木丛取代了高大的针叶林,灰绿取代深绿形成了主色调。黄中泛绿,灰中泛黄的草色唤起我心中的怜悯之情,怜悯这干旱地区的植物之生存不易。它们要在极为短暂的雨季完成生命的全过程,又要在漫长的旱季中装点这布满沙石的贫瘠的土地,用它们的生命温柔一片粗糙。



越往西开,景色越荒凉。视野所及之处,只有我们的这辆车在行驶。路两边都是戈壁,甚至连一棵树都没有。几百里路看不见一座建筑。然而,在这么荒凉的地方,却有一道亮丽的风景,她们是一种叫做“黑眼睛的苏珊”的植物,她们阳光般灿烂的花朵摇曳在荒原里的公路旁,为这荒漠增添了勃勃生机。她们顽强的生命令人感动,让我这疲惫的旅人精神为之一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