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家的后花园—书友博天下

欢迎兔兔们进入我的后花园!! 兔兔家的后花园别的没有,最丰富的就是茶香,书香,加兔兔们的脚印!!希望各位爱书、好书的兔兔千万不要害羞,快快进入我家的花园,加入这场盛宴吧~~~
正文

【鬼吹灯】- 一部你不得不看的草根级盗墓小说

(2007-07-18 02:37:24) 下一个

之前回国,但凡走进一家书店,放在门口书架上的一定是盗墓类的书籍!那在芸芸盗墓丛书中,《鬼吹灯》当然首当其冲的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

初次接触恐怖小说,对于我一个女生而言实在不太适合!在我心目中,这类的恐怖小说无论是内容,还是写作手法,都是不能接受的!然而为什么我又会成为《鬼吹灯》的忠实的‘灯丝’呢!这还要归功于我的一个女性朋友!回国的时候和他们一起进藏,一路的风景让我们一众都雀跃不已。唯独她,却在车上安安静静的。搞了半天,原来在认真的‘啃书’;而使她全神贯注的元凶就是《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这一本。

而我真正开始看这本书也确实是因为无聊。不想,仅仅看完了2个章节,我就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它!!之后的日子,当然就不用说了,用一首歌的歌词来形容就是:‘吃饭想着你,打车想着你,睁眼闭眼睛出现的全是你’。这种状态让我身边的朋友们几近疯狂!!但是我认定,它就是有这种魅力!

本书讲述的是 “ 盗墓者的经历 ” ,不过用这六个字来概括这本书,还是太浅了些,这本书作者胡编乱造的功夫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了,就算你完全知道书中的每个字都是现编,也会被他吹得七颠八的。

   
《鬼吹灯》的主要情节,是讲述两个中国退伍士兵的盗墓活动,其中描述的神奇历险,精美绝伦的古玩宝物,惟妙惟肖的异域风情,还有胡编乱造的神神怪怪,都引人入胜。一看情节,就觉得是受到 “ 夺宝奇兵 ” 和 “ 国家地理频道 ” 的影响。
从今年三月起,网上开始流行,直到现在,这部小说还在连载中,它已有的 100 万字要分成 4 部分别出版,其中第一部《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已经出版。网上聚集的《鬼吹灯》的拥护者名为 “ 灯丝 ” 。
初见书名,大多数人都会以为这是一部 “ 灵异 ” 鬼故事,但是一看之下大跌眼镜,原来所谓的 “ 鬼吹灯 ” 是传说中盗墓者的一个行规,在墓室的东南角放一根蜡烛,取陪葬品时要留下一两件,如果蜡烛熄灭了,就要把所有盗得的财宝放回原处。据说这是盗墓者流传下来的行规,不过蜡烛熄灭说明氧气不足,也有一点科学依据。
《鬼灯吹》得以走红是缘于它独特的题材。但是,当代人面对这样的题材却有些窘迫。在登载它的几个文学网站上,它的界定非常模糊: 有的把它归为惊悚类,有的算作灵异类,也有把它列为玄幻小说的范围。作者张牧野则认为它是探险小说。

据悉,因为《鬼吹灯》在国内造成的轰动效应,许多电影导演已经相中其,并打算投资三亿将其打造成为中国的“哈里、波特”。 呵呵,我很是期待的!!不知拍摄成功的导演是否真的能将作者“天下霸唱”的精髓细腻的演绎出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他的精彩的内容绝非是我个人评论得宜的,还是让各位自已去体验吧 …

《鬼吹灯》全套下载地址:
http://good.er2er.com/Info.aspx?ID=4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