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加拿大落基山游(上)。。。。。

(2010-08-04 23:01:35) 下一个
列位, 我是有意把这一拙贴的时间往后挪一挪,原因一来是这些日子忙了点儿,腾不出手,二来是之前有坛友刚上了类似题材的巨贴,相比之下我实在拿不出手,想着等缓几天再拿出来列位可能会容易接受一点儿。这话怎么说呢?打个比方,您要是刚撮完山珍海味大餐,正舔着肚子打着海鲜饱嗝剔牙呢,这当间儿我要是不知趣,愣让您再接着撮我这粗茶淡饭您是不是得腻味得背过气去?嘿嘿, 玩笑话, 咱们接下来聊正题儿, 说说我这回的加拿大落基山游记,其实也不是什么游记,您就恣当是看流水帐吧。 还是例行地先嘚啵一通加拿大落基山:)


加拿大境内的落基山脉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之一。去了那儿,您才真正感到造物的神奇,天地的广阔和自我的渺小。落基山脉的峰峦绝顶,冰川瀑布,山间温泉,河流湖泊,原始森林,几乎一切人们能够想象到的自然景观都汇聚在这里。高耸的冰川矗立在山川峰峦之上,瀑布溪水飞流而下,蔚为壮观!落基山拥有许多加拿大国家和省级公园。优鹤(Yoho),冰河(Glacier),班夫(Banff),佳士伯(Jasper)等应该是是最知名的。


落基山脉本是北美大陆南北走向的一条大山脉,是内陆和海岸地区的天然分隔带,它南起美国南部的新墨西哥州,北到加拿大加拿境内的阿尔伯塔省(Alberta)的西南角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的东南角,在这里的落基山脉绵延数十公里。落基山加拿大境内的这一段于198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划定为世界遗产,划入地区包括阿尔伯塔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交界处的山脉部分,含班夫(Banff),佳士伯(Jasper),优鹤(Yoho)等几个毗邻的国家公园,以及罗伯森山(Mount Robson),阿悉尼伯因山(Mount Assiniboine)和汉伯(Hamber)三个卑诗省立公园。面积总共两万六千多平方公里。这其中,最为著名的是班芙国家公园和杰士伯国家公园。我这次也把主要时间放在了逛班夫和杰士伯两个国家公园上。。。。。。。


上个周末一大早儿全家把个旅行车塞得满满当当之后就上了路。在行程路线上我参考了某大旅行社的落基山5日游的内容安排。我是这么想的,旅行社在游览安排上是专家,所到之处必是当地景点之精华所在,跟着人家设计的线路走还省了我去花时间做功课,现成之物不用白不用嘛。我们以往去欧洲也用过类似的办法,尝到过甜头,后来到其它地方也如法炮制,屡试不爽!


顺着5号高速公路从西雅图到美加边境出境,再接上加国1号国道,3号和5号高速路狂奔数小时,中午时分先抵达Hope小镇用午餐。这Hope小镇听说是当年史泰龙拍“第一滴血”的地方,在小城里转了转,但却找不出小城的哪幢建筑与影片里的一般模样。



西北小镇Hope,电影“第一滴血”在此城拍摄。



再来一张。


午饭后继续上路,突觉着从这儿往东走气温明显开始变热,山路也开始多了起来。这里的山路坡度也大,加之气温偏高,时而见到有些车子趴窝在路旁,18轮大卡也如蜗牛般慢慢往前蹭。唯见不少小车在速限100-110公里/小时的单线道区还以130公里/小时的速度发疯似地超车。当然我也时不时地超超车,但还算有节制,人到了这把子年纪,什么事还是悠着点儿好。我开的是一辆手排挡的车子,山道弯弯曲曲,再加上有坡度变化,要时常换档变速,一天下来,右肩疼痛的毛病竟然好了,赶明儿谁要有肩周痛,就开手动车去一趟班夫,一准儿把病给治了,呵呵。。。。。。驱车行驶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透过车窗,一幅幅美景从眼前掠过。



一路上窗外山川河流,美景不断。


由于目的地是佳士伯和班夫,余下的优鹤和冰川国家公园我决定只采用走马观花的方式意思一下即可,所以只开车穿行通过这两处国家公园。事后证明,此省略不无道理,但这是后话了。



冰川公园腹地的冰河旅馆。



远景是Yoho国家公园。


近傍晚时分到了Revelstoke国家公园附近,精彩景致集中在三峡谷湖(Three Valey Lake)和三峡谷城堡酒店。据说当年某人经过这里,被眼前如画般的美景深深吸引住了。决定来年再回到这里,于是建造了这坐著名的chateau。



三峡谷湖。太平洋铁路沿湖而修。



再看一张三峡谷湖湖景。



三峡谷湖古堡酒店。



再看一张,逆光拍,乃是不得已而为之!


晚上“下榻”在Revelstoke国家公园门外的KOA露营地。这KOA营地看网评居北美10大名牌露营地之首,内设有热水淋浴,洗衣,烹饪等设备,还有烧烤排挡,游泳池,以及无线上网,只是后者信号不稳定,有待改善。



KOA营地的游泳池。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HOPE 那里还有一个很棒的温泉,温泉就在房间的门外,在那里躺着,看这饭店外面的山头云雾缭绕,就不想起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