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高原

终于开始写博客了,足以证明无聊
正文

日日夜夜

(2007-07-13 08:28:32) 下一个


终于结束了。
周一晚12点离开公司的时候,我和我的上司知道,我们最终打赢了这一仗。

周二下午商品会议。比预定的时间延长2个小时。在这中间办公桌上的电话几乎没有停过,所有的部门都跟疯了似地往这边探听消息。到最后干脆逃出去参加了另一个无关痛痒的讨论会以求太平,同时也能打个盹。
6点,执行董事带着一脸疲惫出现,宣布结果是“有条件的通过” (至于条件就不在这儿说了)。

晚9点离开公司,和一个同事喝到半夜两点回家。

整整三个星期没有一天完整地休息过 - 也许会有人说是故作姿态来吹嘘自己,那么就允许我骄傲自满这一次罢。反过来说,干到这个地步,我倒是想为我的同事们吹嘘一下:没有他们的努力,我们不可能在这样短的时间里扭转败局。昨天晚上项目组开庆功会,各部门主要成员共计19人到场 - 不过是一小部份,我知道还有更多的,更多的无名英雄。

两星期前的商品准备会议上的结论是:如果无法将收益率提高X。X%,此提案将无法上报至正式会议获得通过。加上周末,也只有8天的时间。当天夜里召开项目组紧急讨论后决定:试一试 - 因为觉得还有一定的潜力可挖。

不知道是谁的黑色幽默,我们把这8天的活动故弄玄虚地叫成“CHALLENGE TO XXX“(XXX就是那位CEO的大名)

8天里,我们把项目从里至外翻了一遍。
TOYOTA有” 绞干毛巾“一说,这次我是真正体会到其中的涵意了。再加一句,毛巾当然要在日常的生产中绞,但是更重要的是在企画阶段。一个好的企画是项目成功的大前提。

开发主管(此人前几天被提拔为VP) 每日坐镇办公现场指挥各开发部门精查预算;购买部的那个全公司最年轻的科长(英俊潇洒有ジャニズ的美称) 和各购买单元的负责人一起再挤SUPPLIER的油水;而我们则和商品及MARKETING部门重新审查商品计划。

第一,二天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慢慢地慢慢地,每天开始出现零点几个百分点的改善结果 - 可惜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常常是进一步退两步。这就苦了项目财务部的那个可怜的小个子:他必须随时计算那些变幻不定的数字以使得我们能够把握整个进程。在心里谁都不愿意在凌晨1,2点的时候站在他身边逼着他马上算出当天的结果,可是,我不得不这样做。

终于到了上个星期天。临近吃午饭的时候,商品主管来到我们的办公室。我和上司都竭力压住高兴的笑容:

“怎么样,还是不行吗?”
“你看呢?” 上司故意很严肃地反问道。
“你们两个人都是愁眉苦脸的。。。“
”要是行了的话呢?“
”当然要请你们吃午饭啦“
我终于忍不住了:
“那么,我们就去罢!你掏腰包。”

于是,三个人一起出去吃了顿拉面 - 简单,但是非常愉快。

那天好象还下了点小雪。深夜当我准备回家时,发现车都被冻住了。
“当然,春天最后总是来临,但令人心惊的是它差一点来不了” - 流动的圣节 BY欧内斯特海明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