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球是一顆搓的圓滾滾的小丸子(一)

(2009-04-16 13:23:10) 下一个
地球是一顆搓的圓滾滾的小丸子(一)


破坯再組合 毁滅再創造

打從小時候有記憶開始,我就特別愛吃丸子,大的小的,蒸的煮的,煎的炸的……,
不論是酸是甜,是鹹是辣,更不管是葷是素,是魚是肉一概來者不拒.

年纪漸長除了愛吃愛喝又迷上了旅遊,從南到北由東到西,瞻仰過繁華國度的名勝古蹟,
也流漣過第三世界的無名的小鎮.
足跡所到之處隨著每個國家的地理環境,生活習慣的不同,誏我有机會嚐試了許多差異懸殊的民族口味.数不清吃過了多少令我垂涎三尺欲罷不能的人間美味,也領教过一些誏我瞠目咋舌難以下嚥的稀奇古怪.

但是不論走到那里,只要吃飯的時間一到,卻經常有一幕熟悉的景像一次次的出現在我眼前:
也辨不出那些飯桌前的眼珠兒是藍是綠,是黑是黃,眼神里流露的都是一樣的期待和興奮.
廚房里飘出來的香味,雖然因著食材調料的不同滋味迥異,制作的方法和過程卻又多大同小异,
不外乎就是破坯再組合,毁滅再創造.
似曾相識的小丸子,經过了揉揉搓搓蒸煮炒炸,一顆顆圓滾滾的端上了飯桌,大大小小盼食的眼珠兒也跟著睜园擴大.嘴角邊饞婪的口水里彷彿還纔雜着滿意的微笑.
一切都完美了.不論是在地球的那一個角落,

好像又回到了小時候自已的家.



Italian Meatballs 義大利肉丸





方子很簡單,我本來也没有什麼特定的份量和食材,反正到超巿走一圈有什麼用什麼.
做這种東西比例方面有些出入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差不多就可以了. 口味方面更是可以隨著
自家的喜好調整鹹淡,不過首先要記住的是這個丸子還要在醬汁里煮過,所以一開始的時候下手不要太重,塩不要放的太多.




材料:
1. 碎牛肉(Ground Beef Chuck). 大約4.5磅.
2. 碎豬肉(Ground Pork) . 大約2磅左右.
3. 義大利香腸(Italian Sausages ). 大約1.25磅.
以上的份量就是超市里原來的包裝,用不著再特別去量,有多少用多少就是了.

以下材料的份量我是比照上面肉料的重量下的,
4. 雞蛋6個
5. 1個桔子和1個檸檬的皮絲(Zest)
6. 1/4Cup的新鮮切碎的Oregano (或者1大匙的Dried oregano)
7. 新鮮切碎的意大利香菜(Parsley)1/3Cup
8. 1/4Cup的新鮮切碎的Basil
9. 2Cup磨碎的Parmigiano-Reggiano(Parmesan)起司.
10. 3cup的面包糠加上3cup的牛奶泡軟
11. 3Tbs.的新鮮蒜未
12. 1.1/2Tbs.的鹽
13. 2tsb.的黑胡椒粉
14. 2個切碎的洋蔥先用橄欖油炒軟至淺咖啡色之後冷却待用

作法:
A. 將上述的材料統统放一大盆里一起拌匀,再放進冰箱冷藏約30分鐘.
B. 將拌好的肉餡搓成4-6oz.的小丸子,我做的是6oz.的大概搓了70來個.
C. 將搓好的丸子在350度F的油鍋里炸約2分鐘. 也可以噴點橄榄油放進 400度F的
烤箱里烤10-15分鐘. 或是放在平底多油的煎鍋煎至外層呈谈褐色.
D. 將成型炸好的肉丸放進意式蕃茄醬汁里中火燉煮約20分鐘即成.





做好的肉丸子冷卻後分成几份,用小塑胶袋包好放進冰箱冷凍,可以保存3個月左右,
所以我每次都做的好像很多,其實沒几個礼拜就吃完了.
意式蕃茄醬汁可以自己做,選擇好蕃茄是一個重要的關鍵,大半的時間我都是用買的,便宜又省事.
炸好的肉丸放進中式的滷汁里或是紅燒也都好吃.






Meatball Hero Sandwiches





把肉丸子放在Hoagie里,再溶上几片起司做個Hero三明治也是挺不錯的一頓.





義大利肉丸面條在北美小孩子的心目中受欢迎的程度,可以說絕对排在前十名以上.
學會了做這個肉丸子,你的孩子也可能會更愛你一分,倒不見得他會特別愛吃,
而是別的小朋友會覺得他吃的很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好吃的样子. 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