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爱我家(天涯的家庭晚餐)。

(2007-07-12 15:34:26) 下一个



上个礼拜搞了个国庆节的火锅,把家里所有人都给吃撑了,今天晚上就来点清淡的吧。出去买菜之前,老婆跟儿子都给俺开了菜单。老婆喜欢吃香辣蟹,而儿子就要俺给弄个椒盐牛油鸡翅膀。呵呵,好说,当然没问题,谁叫俺是 24 孝老公加老爸呢!俺这就逛超级市场去。

先来儿子爱吃的椒盐牛油鸡中翼吧,说起这道菜,不得不提我们的 ROLL 大婶同志。自从去年圣诞节聚会他弄了这个小吃之后,俺们家的小子就吃上瘾了。只要我休息在家,他都会叫我做给他吃,还有,连俺们家的大人也喜欢啃,这个小吃这么受欢迎!大婶,你是不是有点意想不到啊。呵呵。。。。。。。

其实这到菜非常简单易做,把鸡中翼从中间对开,一分为二,过清水,沥干水份,扑上一层薄薄的地瓜粉,起油锅,等油烧到 7 成熟,下鸡翅膀,炸透,捞起备用。把锅洗干净,烧干水分,下 1 小块牛油,爆香蒜蓉,把鸡翅膀回锅,边翻炒,边洒椒盐粉,至于下多少椒盐粉,那就看个人的口味了,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搞定,儿子你最爱的鸡翅膀做好了,可以开吃了,还有,吃之前别忘了谢谢 ROLL 大婶。。。。。。。。。。。。。。










这道香辣蟹做法跟上面的鸡翅膀相同,只不过把鸡翅膀换成螃蟹,牛油爆香蒜蓉的时候加辣椒,其他做法的都一样,这里就不多说了, ( 我们家的人不是很会吃辣,所以我就用不太辣的牛角椒代替辣椒了 ) 。












红糟炒石螺,这是一道家常福州菜,我们老家每个人都会做的一道菜。首先,把锅烧热,放沙拉油,爆香青蒜叶,下石螺,红糟翻炒几下,接着放精盐,白糖 ( 糖是我们福州菜的灵魂,很多菜我们都会放糖 ) 。料酒走边,最后出锅之前放一点点的师父 ( 味精 ) 提味。












韭菜猪红;我想这道菜全世界的中国人都会做吧。韭菜洗净切段,猪红切片,热油锅,下韭菜猪红,大火翻炒,放精盐,少量白糖,胡椒粉,几滴麻油,最后还是放一点点的味精。 WELL DONE !












清炒包心菜,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常菜。大家都知道怎么做了,我就不要自讨没趣了,呵呵。。。。。。。。。。。。。。。。。。












最后来碗汤吧,这是家里人最喜欢喝的番茄紫菜蛋花汤,经济实惠,百喝不厌。这道汤没有一点点的技术含量,我就不多说了。。。。。。。。。








来张大合照!!!








天涯家的两小子跟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问好了!!!

我爱我的家


我爱我的家


弟弟爸爸妈妈


爱是不吵架常常陪我玩耍


我爱我的家


儿子女儿我的他


爱就是忍耐家庭所有繁杂


我爱我的家


儿子女儿我亲爱的她


爱就是付出让家不缺乏


让爱天天住你家


让爱天天住我家


不分日夜秋冬春夏


全心全意爱我们的家


让爱天天住你家


让爱天天住我家


充满快乐拥有平安


让爱永远住我们的家


我爱我的家


弟弟爸爸妈妈


爱是不嫉妒弟弟有啥我有啥


我爱我的家


儿子女儿我的他


爱就是感谢不记任何代价


我爱我的家


儿子女儿我亲爱的她


爱就是珍惜时光和年华


让爱天天住你家


让爱天天住我家


不分日夜秋冬春夏


全心全意爱我们的家


让爱天天住你家


让爱天天住我家


充满快乐拥有平安


让爱永远住我们的家


让爱永远住我们的家







type=audio/mpeg width=128 autostart="true" loop="tru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别理我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男人
稀饭乐唠 回复 悄悄话 兴虎啊!做拉么多好吃的。留了一地的口水啊!
天涯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thank you so much!hope you too.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Great husband, and great day. Wonderful job. Lovely kids.
Enjo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