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天地间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美西假日(一)- 赌城圣诞游

(2010-01-06 18:51:43) 下一个
2009圣诞前夜,参加了好友特地为我们提前了的圣诞聚会,吃完丰盛的晚餐,在朋友们的节日祝福中直奔机场,飞往拉斯维加斯,开始了我们的美西假日游。

抵达拉斯维加斯时已近深夜,从飞机上望下去,夜幕下的赌城灯火辉煌,令人迷醉,像一个风情万种的美女引诱你投入她的怀抱。从机场驱车前往旅馆的路上车水马龙,人群熙熙攘攘,风格迥异的建筑鳞次栉比,在五彩缤纷的夜色中灼灼生辉。即使是深更半夜, 街道上依然弥漫着奢华诱人的气息,真是一座不夜城!

Treasure Island


白天的街头是另一番景象




第二天是圣诞节,虔诚的基督徒是不会在这个纸醉金迷的“罪恶之城”庆祝节日的。尽管不是教徒,也不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混迹于那些梦想不劳而获一夜暴富的人群中,如约与稍早到达的朋友一家回合,一同开车去了死亡谷(Death Valley)。 这里离拉斯维加斯市区区区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却与赌城喧闹繁华和人造的景致有着天壤之别。沿路是寸草不生的荒山野岭,渺无人烟,只有我们一辆车孤零零地行驶。进入观景点,才看到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游客,稍稍感到一点人气。

与朋友和两个孩子走下谷底,回来的路上与他们走散了,只剩我一个人往回爬,四周一片死寂,没有人声,也没有鸟叫和虫鸣,周围只有光秃秃的石头和沙砾,连一丝风都没有,我几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跳。此时此刻我并未感到多少恐惧,而是由衷感叹造物主的神奇,心里充满对自然和生命的敬畏。孤身静立于这万籁俱寂的谷底,远离尘世的喧嚣,时间似乎静止了,生与死在此魔幻般交融,内心宁静至极,恍惚可以与天堂里的亲人对话。等到爬到半山坡,远远看见山顶儿子的身影,听到远处传来朋友的说话声,感觉无比的亲切和欣慰。在这海平面以下几乎没有人烟的蛮荒之地,仍有亲人和朋友相伴,除了感恩和惜福还能做什么呢!


Scotty's Castle
- 城堡本身没什么特别的,但因建在沙漠深处,就显得不同寻常




Mesquite Flat Sand Dunes
- 一座座沙丘蜿蜒起伏,仿佛没有尽头,赤脚走在细腻光滑的沙上,让我联想起母亲温暖的怀抱


荒漠中的霹雳舞秀


夕阳下的沙丘




沙漠地带温差很大,太阳一落山,气温立即下降,那突然来临的荒凉冷寂的气氛催人快快离开


第三天本来打算去大峡谷的,天气太冷,路途又远,改道去了近处的胡佛大坝和红岩峡(Red Rock Canyon)。胡佛大坝跟三峡大坝没法比,我向来对这种破坏环境的人工产物不感兴趣,但它离赌城不到半小时车程,去看看也无妨。


红岩峡则是大自然的杰作,一座座红岩构造的石山绵延起伏,记载着万年的沧桑。貌似荒芜的山岭,近看却充满了生机。沙漠植物在谷底不管不顾地生长,没有绚烂的色彩,却透着几分豪放不羁。


出城游荡两天后回到城里,呼吸着赌城四处弥漫的贪婪的空气,看着赌徒们发直的眼神,听着赌场无孔不入的喧闹声,即使自己不参与赌博,也能实实在在体会到尘世的种种欲望,没有定力的人很难抵抗这种难言的诱惑。去赌城之前本来想试试自己的运气的,但看到老虎机毫不留情地将我小心翼翼塞进去的纸币吃进去,吓得赶紧收手,在几分钟内就打消了发横财的念头,转过头来细细欣赏姿态万千的赌场建筑。Las Vegas Strip上最豪华的旅馆应是Bellagio,旅馆前的音乐喷泉从下午到午夜每15-30分钟喷出高耸如云、变幻多姿的水花,伴随着美妙绝伦的音乐,令人如醉如痴!


Planet Hollywood


Bally's


Paris - 天花板以天空为背景,别具情调,是我最喜欢的建筑,用它来做赌场简直是对埃菲尔铁塔的亵渎,不知一向对自己的悠久文化引以为豪的法国人作何感想。


Paris内部装设活像华灯初上的巴黎街头


这些老虎机放在这里真是大煞风景,几乎破坏了我心目中浪漫巴黎的形象




Rio - 这里的海鲜自助餐很有名,我们排了好半天队才吃上龙虾和螃蟹


MGM


New York - New York - 与MGM隔街相望,有人行天桥相连


Excalibur - 与New York - New York 相邻, 就像童话中的城堡


Mirage - 入夜的 火光秀与Bellagio的音乐喷泉遥相呼应


Venetian
- 也是以天空作背景,活脱脱威尼斯水乡再现,如果不进赌厅的话


来到拉斯维加斯不能不看歌舞秀,在赌城的最后一夜在Bally's酒店观赏了著名的Jubilee歌舞表演,体验到别处没有的激情震撼。舞台上艳丽妩媚的女郎上身全裸,头上金丝玉缕,青春无敌的酮体配以华丽服饰,美轮美奂的舞蹈,在光怪陆离的灯光下和震耳欲聋的音响中上演古老的爱情神话,令男人堂而皇之地感受色情的刺激,让女人陪着欣赏所谓的艺术, 使这百老汇式的精彩演出成为赌城长盛不衰的经典节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aoyao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夏百合的评论:那是我家小帅哥。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终于上网了。上了不少pp,都很美。特喜欢霹雳舞秀。谁家的男孩呀,真帅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