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天地间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光怪陆离土耳其(三):如梦似幻卡帕多奇亚(中)

(2023-12-15 10:48:10) 下一个

包车一日游结束后回到洞穴旅馆,室友发现她的护照不见了,将行李箱旅行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以为她拿手机时不小心将护照从包里带出来弄丢了,与另外几位同伴去警察局报警。其间给留守旅馆的我打了个电话让我再到她的背包夹层找找她的护照,结果我一眼就在包里看见了护照,于是马上报告好消息: “你怎么这么糊涂,护照不就在背包表面吗!”。只听电话里一片欢呼声随即就挂断了。等到室友在警察局中断了护照报失程序与同伴兴高采烈地吃了晚餐回来才发现我在她包里找到的是老护照。因为她的有效签证在已经过期的老护照上,所以她出国都要带新旧两本护照,不见了的是新护照,这下子大家全傻眼了。

女伴们聚集在我们房间,一边着手跟警察局联系重启护照报失,与白天包车的司机联系让他检查一下是否有护照掉在车上,一边查找土尔其美国领事馆网站上申请加急护照的信息,一边七嘴八舌地出谋划策,讨论是否需要更改行程提前回伊斯坦布尔办理加急护照。大家一致认为护照那么大一个物件不太可能从小包里掉下来注意不到,而且其它东西都没丢,建议室友再仔细找找的同时告诫她一定要将护照放在有拉链的夹层等安全地方。就在我言传身教地展示自己藏护照之处时,突然发现我的随身小包里有两本护照,大声惊呼:“我怎么有两本护照!” 打开一看,其中一本正是室友找了一晚上的护照,我脱口而出:“你怎么把护照放到我的包里了?” 一惊一乍引来哄堂大笑。好在因旅游旺季即将结束,酒店生意清淡,只住了我们几个人,其它房间都是空的,要不深夜大声喧哗非招来抗议不可!

护照失而复得,室友喜出望外,一众吃瓜群众被这一波三折忽而惊吓忽而惊喜的大乌龙整得睡意全消,连夜梳理这个超级搞笑的乌龙事件的前因后果,总算弄明白室友的护照是如何跑到我的贴身小包里。其实原因很简单,头天办理入住手续时酒店前台将我和室友的两本护照一起交还给我后我顺手就将两本护照都放进自己的包里了。室友和我可算是迷糊到家了,她过了一天一夜才发现自己的护照不见了,而我替她背了一整天护照不自知,还傻乎乎地示范如何收藏护照。旅行小分队队长笑言:“我们来土耳其没几天医院急诊室和警察局都去过了,不知还会有什么意外!” 一晚上经历了两场虚惊,加上地毯作坊那杯浓烈的土耳其咖啡的神力以及马上要起大早乘热气球的兴奋让我几乎一夜无眠。

10/23日,期待已久的两场重头戏如期而至:日出时分的热气球飞行和日落时分的ATV山地摩托骑行。凌晨五点多,在Viator预订的热气球公司派车来酒店接我们,大约20分钟后抵达热气球基地,黑暗中只见几十个热气球有的已经充好气整装待发,有的充了一半气还半卧在地上,有的已经开始升空,跟我在埃及卢克索亲眼目睹热气球点火充气整个过程有所不同。

起飞点招待的热茶驱走了黎明前的些微寒意,爬上吊篮后按安全规程练习了起飞着陆的动作要领,没过多久热气球在晨雾中缓缓升起。因为不是第一次乘坐热气球,我已经没有了首飞时的紧张,不停地狂拍照片和视频,恨不得将漫山遍野的热气球统统装进镜头里。

这天多云,太阳躲在云层里将霞光洒满天际。我们的热气球是最早升空的气球之一,飘浮在空中俯瞰数以百计的热气球一个接一个迎着朝霞从山谷里腾空而起,五彩缤纷的热气球或高或低、或远或近,在变幻多端的云影中与晨光捉着迷藏,脚下山峦起伏,奇石林立,卡帕多奇亚的壮丽景象一览无遗,那种震撼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验到。

我们参加的热气球飞行时长有两个多小时,英文名称为Cappadocia Hot Air Balloon Tour Over Fairychimneys,飞行员帅哥技艺高超,驾驶着热气球穿越在精灵烟囱丛中,不时缓缓转向,让站在4个吊篮的乘客都轮流有最佳观赏视角和拍摄角度。热气球平安降落之后,飞行员给每位乘客颁发一张热气球飞行证书,大家一起喝香槟碰杯庆祝。

头天晚上没有睡好今天又起了个大早,飞完热气球回到酒店已经8点半左右了,吃了早餐后大家决定补个觉,为下午的山地摩托骑行养精蓄锐。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可以随心所欲地更改旅行计划和行程,如果跟团就没有这么灵活了。下午3点左右,ATV公司派车来将我们接到始发地,为每个人选了一顶合适的安全帽戴上,简单介绍了驾驶要领后就列成队出发了。

车队两人一辆车,室友曾经开过山地摩托自告奋勇当司机,以前从未碰过ATV的我老老实实坐在后面当乘客。刚开始有点紧张,尤其是发现我们的车队居然被领队带到公路上与汽车并行时真有点胆战心惊,过了一会儿才定下神来给车前车后的队友拍照。其间有段时间发现在我们后面骑行的两位同伴掉队了,过了几分钟才跟上来,途中休息时才听说其中一位从未骑过山地摩托的旅伴斗胆换到前面试驾不一会儿就一头撞到了树上,好在没有受伤,有惊无险地经历了另一场意外。我尽管不敢开车上路,在停车场摆个姿势拍照还是可以装模作样像老司机一样的。

ATV集合地尘土飞扬,各路来看日出的车队轰隆而至,颇有点鬼子进村的阵势。

待我们爬上山顶,只见夕阳西沉,晚霞给怪石嶙峋的山谷洒满金光,落日在众人的静静注视下缓缓降到地平线下。下山时看见马队在黄昏的山坡上走过心里有点痒痒的,但我们的行程里没有安排骑马,只能一睹别人的风姿了。能在似有精灵出没的魔幻仙境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共享良辰美景,也算是弥补了未能在热气球上看到日出的小小遗憾了。


ATV骑行回来后请送我们回酒店的司机停在北京餐馆门前让我们提前下车,尽管点的一盘笋瓜炒蛋里只有几片笋瓜大半盘都是鸡蛋,能够在吃了好几天土耳其烤肉之后享用还算地道的中国菜,对一天之内冒险飞天又飞车平安归来的我们来说别提有多爽了!这家中餐馆离我们的洞穴旅馆不远,晚饭后我们在朦胧的月光下穿过静谧的街道走回旅馆,夜幕下的格雷梅显得有点神秘莫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aoyao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仲夏百合' 的评论 : 哈哈哈两个迷糊人凑一块了意外多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护照的故事看一遍笑一遍。你也太负责了,别人的护照也帮着顺手保管 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