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淘沙

刚刚涉足,以后再加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组自由体操照片,兼谈event摄影的一些体会。

(2015-12-04 21:27:02) 下一个
因为女儿练体操,我爱上了摄影。如今女儿已经退役,而我却成了美国体操协会的特约摄影师。每个赛季从11月开始,各级体操比赛我要拍15-20场,一直到五月的全国体操锦标赛结束。
作为一个Event 摄影师和体操现场摄影师,我感到很多场合最大的挑战是片子直接现场以jpg出片。这种没有后期的出片方式, 除了需要非常到位抓住精彩一瞬外,还在技术上有一定要求。 首先,构图必须饱满,保证每个运动员以明星风采出现在照片中,这也是专业event摄影师区别于业余摄影师的一个重要方面;其次是照片的白平衡,饱和度,对比度必须事先调到最佳,现场是没有修片的机会;第三是非特殊情况,不能切除身体的任何一个部分。第四是一般不能有背后照片(butt shot),那样使照片失去了ID。
记得刚开始入行的时候,耳朵里听到的尽是:"tighter, tigher, no waste of pixels!"和 "not cut of limbs!", 好多时候睡觉时候梦里都是这两句话。开始觉得很难,但是在几十万张照片的锻炼中,这些便逐渐变成了习惯。也让我在其他的event 摄影中感到得心应手。慢慢把自己的摄影范围从体操扩展到cheerleading, Spartan Race, football, 田径等各种体育运动中。
下面这几张照片来自今天的一场比赛。都是没有裁切过的原片。因为要发片,加了logo和Nik降噪。为了运动员的privacy,我选了十张没有露脸的“废片”

1.

Floor-1

2.

Floor-11

3.

Floor-13

4.

Floor-10

5.

Floor-9

6.

Floor-14

7.

Floor-7

8.

Floor-6

9.

Floor-4

10.

Floor-3
[flickr images are scripted by http://yourflickr.daliphotography.de/wxc.ph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van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品' 的评论 : Nikon D4s 和 D3s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用的是哪款尼康相机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太好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太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