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敬告网友

(2011-06-05 12:12:47) 下一个

         我得了一种先进的病                                                                                                                                                               

去年10月,我在北京做了一次血和尿的检验,当时的大夫只说我有三高症,对2个+没说什么,我当时也没太放心上。

2005年以来,我的右耳发生耳鸣,期间多次看中医,未有效果。我自己也试着吃过很多药,如牛黄解毒片,六味地黄丸,左慈耳鸣丸,2010回国期间,根据广告,先后买过五六种中药,大多与补肾壮阳有关,打得旗号是治耳鸣。这些药大多都可以让耳鸣停几天。10月回美后,我又先后尝试美国店卖的洗肾的药,2011年3月我买了爱德华的养肝素,头几天有效果,但用到第10天,脚开始浮肿,口苦不能吃饭,无食欲。去看中医,先开了4副汤药,吃到第2副时开始拉肚,最后半副冷掉了。接着看浮肿,前5副未有效果,调整后又开5副,病越来越重,恶心,涨肚,便稀,浮肿,无尿。最后扔掉3副。4月21日去一家西医诊所,做了尿和血的化验,要等一周出结果。由于病发展得太快,不得不在4月26日住进医院。医院先是确诊为心衰,后来否定,认为是肾病。但究竟是什么原因呢,经过肾活检,5月16日又血检排除了多发性骨髓瘤,最后诊断,肾淀粉样性变 AL型。根据网上介绍,这种病医学上还没有治疗方法,只能维持一段时间,大概一年左右。
        我现在已经卧床,身体极度虚弱,在有限的日子里,我想告诉我亲爱的网友们,什么也没有身体重要。我因为家庭和自己参加文革被以坏头头之名被整,心理承受了巨大压力,直到1979年才彻底解决了父亲和我的问题。其实,80年代,大多文革中的头头,在调转,入党,提干,晋级时还要受到种种关照。六四期间,我虽然支持学生,但没有参加过游行等。我所在的吉林省有六十几个中青年学者给当局发了一份呼吁书,我当时不在场,我单位的两位朋友,也是领导代我签了名。事后我没有责怪他们,对他们的做法表示认可。后来,他们由于压力都去了深圳。我当时由于家庭原因去不了。我所在的小单位就剩了我一个老人,其他都是六四以后调入的。当时我正在办理出国,因为无法通过审查连护照都办不了。其间压力和孤苦可想而知。1993年我调出原单位,创办了一家律师所,期间遭遇了拆迁官司,为了不流浪街头,我和吉林大学,三联公司(香港和吉林的两个单位联合)经过2年,一次裁决,两审诉讼才得到安置。1996年来美,因年龄,语言等,一头扎在餐馆里,心理,身体的压力好像每天都在死亡线上挣扎,还有夫妻关系要重新磨合,孩子念书的开支,不干不行,干少了都不行。现在有房,有车,孩子念到法学院,结了婚,但自己病倒了。在国内,压力来自政府,在美国,压力来自生存,甚至家庭,其实,生存条件自己可以调节,家庭问题可以协商,完全不必背那么大的压力。网友们,尽量放掉那些压力吧,这可能是最重要的健康长寿之道。千万不要像我一样,一辈子在重压下度过。
                                                                                 
        不可胡乱服药,即使所谓补药。更不可没有医生的建议加倍服药。不仅是定期检查身体,而且要让明白医生看透,以便及时治疗,
        我家是长寿家族,父母,外祖父母 都是高龄,父母的兄弟姐妹有几位活过90,有的90多了,现在还很健康。我用了好几个小时打了这些文字,希望朋友们重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成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汉字的祝福。希望你吸取我的教训,这一点最重要、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祝福好人有好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