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不要太幸福4

(2004-10-27 18:43:16) 下一个
四 2002年,慧和她男朋友结婚,并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她们家成了我们新的聚会点,慧家的客房里永远有我和骁的床铺。慧天生就是做医生的,现在慧有许多病人专去预订她的门诊。 我在慧结婚的下半年也和当年的男生A结了婚,虽然那个时候他研究生还没毕业。骁和方本来也想结婚,但由于方的工作性质,每个月有大半个月在外地,所以他们一直在谋划着找合适的时间。而且两人又都是少数民族,所以好象结婚更复杂一样。不过,我们都当他们早结婚了,因为都在一起同居三年了。2003年初,骁和方也买了自己的房子,还是复式的,新房还没交,正在建。2003年五月份,本来都准备好结婚的骁和方,因为方的出差又泡汤了。我一直催他们俩个快点结。慧也说:“红包都包好几次了,一直交不出去。” 2003年九月份,我从北京老公那里度假回来,到慧在的医院办公室去找到,因为我与慧的医院特别近,慧看到我有点惊奇。我兴奋的对她说:“我回来了。”慧没有象以前那样开心,只是祝贺我,然后便让我等她一会,她把工作先忙完。我坐在慧的办公室,突然莫名的就很伤心,看着忙碌的慧,我觉得自己好伤心,眼泪想掉下来。慧那天格外沉默,她不想以前一样便工作便给我开玩笑,那天她好象一直在赶时间,偶尔过来跟我说一两句话,精神很恍惚。漫长的一个小时过后,慧再过来时,已换好了衣服,我吃惊的说,还没到下班时间,你怎么就换衣服了,不要管我。慧呆呆的看着我说:“我不是为你,我是为骁。”“骁怎么了?”我吃了一惊”“其实也不是骁,是方,昨晚方住院了,是骁来找的我,在我们医院查了一下,不能确诊,我让他们去省第一医院了。”我的心急速的跳动,如果不是什么大病,慧肯定会有办法的。“方年轻,不会得什么大病吧”, 我小心翼翼的问“但愿不是,但是我现在有60%的猜测”“是什么病?”“我的心跘的好厉害”“可能是白血病”我吓呆了:“不会的,方才27岁,不会得这种病的。”“但愿不是,今天检查结果可能会出来,你一会和我们一起去省第一医院,我老公现在也正在出发。”我晕晕的跟着慧和她老公去省一医院,在路上,慧告诉我。其实方前几个月一直低烧,但是有时会好一点,所以骁和方都没放在心上,昨天晚上,他们到慧医院找慧,偶尔说起,慧说查个血看看,结果出来,人都吓呆了,血小板特别低,血液科的医生说得马上住院,他们不相信,就又到了另一家医院查,还是很低。他们就又到了省一医院去,那里的医生说必须马上住院,明天做全面检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