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不要太幸福1

(2004-10-26 11:33:52) 下一个
1993年,我提着自己的行李,来到那一所重点高中报到,经过了一个暑假的休养,还有考上重点高中的轻松,我从九十三斤一下到了一百二十多斤,报到的那天早上,妈妈找了一早上的衣服,因为我已经没衣服可穿了,只好临时给我借了一条邻居姐姐的裙子。我想我那时肯定很丑,因为十多年后的现在,昔日的同学都说我的变化最大,而且是越来越漂亮了。我找到自己的班级和宿舍,那个时候学校规定必须住校。把行李放到宿舍时,看到上铺的一个很漂亮的女孩也在收拾床铺。她叫骁,高高的个子,白晳的皮肤,主要是还有练习舞蹈的气质,我想她那时应该是我们班最漂亮的女生了。对面住的是另一位女生慧,做事总是轻手轻脚的,她的声音好温柔。她一直小心的看着我和骁说话,我和骁一致认为她的名字和她的性格很相配,我和骁属于大嗓门的女生。由于我、骁、和慧的身高差不多,老师在排位子的时候,我们三个竟然又排在了一起,慧在我的左,骁在右。高中的生活开始了,我们三个也成了好朋友。开学的第一天,班主任让同学做自我介绍,一个小小的男生A,(那时是很小)引起了我和骁的注意,因为看的出老师对他特别关注。后来才知,他是我们全校考第一的那一位。我对骁说“有什么了不起的,考试时估计他发挥的好吧。”“就是,以后可不一定了。听说咱们班是全校的尖子班”骁随声附和着我。(其实我们班真的后来出了若干高材生,而A成了我现在的老公,真是世事难料呀)慧做了学习委员,我竟做了生活委员,那个小小的男生A竟做了团支书。骁有些不服气。A以后就成了我和骁发泄不満的对象。慧永远是文文静静的,说话的时候我和骁都要急死了,但慧的成绩却一直很好,语文老师常常把我们俩个搞乱,因为,我们俩个都是作文得高分者。我和骁搞笑时,慧总是笑迷迷的看着我俩。我们三人一直是死党,吃饭时在一起,出去活动时也在一起,回家时带来的吃的我们三个都会每人都有一份。骁总喜欢看那些飞机杂志,而慧总是看些小说之类的书本,高二分科时我和骁报了文科,而温柔的慧在高二分科时却出人意料的报了理科。我是因为喜欢文科,而骁最讨厌化学,她说她永远都不想记那些讨厌的化学公式。骁的理科成绩一直不好,但是人缘却很好,除了我之外,她又有了好多朋友,在后来的两年中,我们并没有象高一时那么亲近。但偶尔有机会三人个人会在一起谈心有时到天亮。高中三年,觉得自己经历了许多,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之所以轰轰烈烈,是因为恋爱对象是A,全校老师的宝贝。成绩好好坏坏的变化着,老师最后说再这样下去,我整个人都会被毁了,这是老师的原话。慧一直是优秀的,在学校的成绩单上总能在前面看到她的名字。骁在高中时我知道一直单恋着一位男生,但由于她是回族,而且父亲还是族长,所以她的家教特别严格,所以她知道自己不会有什么结果的,所以一直到现在那个男生都不知道骁曾是那样的喜欢过他。这也许是骁后来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