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自然

美丽的大自然, 的确是造物主给人类的一大恩典。山川湖泊, 奇花异鸟,若是我们用心体会,观察,就会感受到其中的奥妙。
正文

三张照片的联想

(2007-07-08 16:39:50) 下一个

近来, 我心中常常有一种感觉。人类真是幸福!因为造物主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多姿多彩的美丽自然环境。让我们终身享用。比如细看下面的三张普通近照,我会由衷地感慨大自然的亮丽。感谢能工巧匠般的造物主的知慧和美意!




不是吗?这生长在我们办公室旁边的 Boston Common 柳 树,棵棵窈娜多姿。每天午饭后我和同事们散步在这一树树诗的公园中,脑海中重现着贺知章的名句:

碧玉妆成一树高, 万条睡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这首情景交融的咏物诗, 一定是古诗人触景生情,再用独特巧妙的想象力构思出来的杰作。可见好诗出于美景啊。再一,尽管“二月春风似剪刀”的新奇比喻作结论流芳千古,也不能遮盖造物主的恩典。我们真真有福, 天天有美丽的大自然做伴。



Early evening in Weymouth Fore River, Quincy

一湾清水盼君归,

万倾波光报潮退;

泛舟待发立岸边,

弄潮儿快把家回。

每当我下班回家,看到这富于诗情画意的平静海湾;我浑身累意尽消; 心境也平静了许多。还有,面对这大西洋的海波,我还时常暇想未曾蒙面的长江和黄河。渴望好水长流。 渴望早日回国淤览中华的名山丽水。



       好一个“日出江花红似火”的图景!

     

       今年一个末冬的早晨,大约六点半钟,我站在窗口,看到这壮观的日出美景,赶紧拿起相机拍下这一逊间。多么鼓舞人心的朝阳啊。让我们象照片中的海鸥一样,张开双翅,飞翔博击,以最好的准备去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