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时美刻

就用美的点,穿成线,连成面,就是每时每刻的追求
正文

蓝颜,红颜 「下」

(2013-02-05 20:19:10) 下一个
2个月,真是不短的时间,跟李云通过一次话,告诉她,程刚找他,她心事重重的说,知道了。别的话不想说。程刚还是老样子,不过说,李云打过电话给他。然后全是支支吾吾。我真生气了,他们到底瞒着我干什么亏心事了?索性不再跟他们联络,自己忙的团团转,什么红颜和蓝颜,全没有我们家宝贝笑颜如花的粉红脸颊

。 半年过去了,让我对老朋友彻底气急败坏了,咬牙切齿的埋怨为什么想不起来给我打电话,可还是没忍住打给他们,李云的留言机说她回国休假了,程刚说,李云救了他们一家。我还是照样糊涂着,可有一点我不糊涂,我们3个都在纠结着一件事情,他们在明里纠结,我是暗暗的被纠结着。

谜底大开还是等到了李云的电话,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看着新寄来的订阅杂志睡着了,电话大响,我闭着眼睛接起来,她说她也刚刚起床,倒时差。我当然要出口怨气,问她是不是打错电话了。她却骂我是小人,是孔子嘴里最难养的人的平方。 她略有些疲惫的跟我诉苦,这阵子老十年不止。坏事一件接一件,起头就是程刚去她那儿旧地重游,她跟他把酒夜聊,"啊!啊!你跟他。。。。"我不等她说下去,就开始想当然起来。'喂!娘西皮,你给我停,我跟他什么事都没有' 然后又叹口气"可我为了帮他当了一回他口头上的情人,要多恶心有多恶心。这还不止,我为他可是做过了应该要坐牢的事"

程刚失业了之后,春风得意,高薪优职时买的宝马X5,现在剩余月付600多刀,昂贵的保险和耗油都变成了沉重的负担,太太叹气,儿子们的吃喝教育费用都在X5之前,他这次去旧金山就是计划怎么毁掉这辆车,赖掉这笔帐!李云一知道他的想法,大惊失色,苦苦相劝,一聊就是一整夜,程刚最后累倒睡了李云家的沙发,他的老地方。李云收留他也不是一回半回,也不在意,只说第二天接茬一定打消他的邪念。

谁知李云早上就没见程刚,她本来就起的晚,以为他去找老朋友了,就忙自己餐馆的事去了,下午程钢脏兮兮的出现在李云餐馆里,李云端上了绿茶,自己拿杯大红袍过来陪他聊天。程钢眼里混沌的没头没脑的说,"我把车开到没人的地方给烧了。"李云一听,顿在一边,等反应过来,看着眼前这个文质彬彬读了半辈子书的人,象被抽了骨头的鱼散在桌子上,下一个反应就是抓起车钥匙送他去机场。只怕下一分钟警察就来把他抓走了。路上还不信,你怎么烧的?

程刚举起烫伤的大拇指,我浇上2加仑汽油点着的。李云也不敢再多说,昨晚厉声质问怎么这么胆大,骗保险可是要坐牢的话跟从来没想过一样,只求上天保佑他求仁得仁好了。

李云叹息,程刚也确实不容易,可能自己的不完美让她更容易理解老朋友的毅然决然,不是没办法谁会铤而走险。

本来以为这个让人胆肝具颤的事就在送走程钢之后画上句号了,可又一个绝早的清晨,李云收到一个保险公司的电话,说要了解她是否认识Mr。程,和他为什么要来旧金山?李云说认识,他来旧金山拜访老朋友!

李云已经听出对方的诸多怀疑,不想被多盘问就说正忙,挂断电话。然后,接下来的时间,程刚,以及一切不熟的号码她都不接了。 我在电话这边嘟囔,我的号码你也不熟? 李云说,"当时跟你多说都有什么好处?让你犹豫是不是应该报案还是去劝程钢自首,又或者整夜整夜的睡不成?我一开始以为,我不多说程刚就处理好了。"

可是保险公司拖延着迟迟不付款。他们拖一天,程刚就更难受一天,不但担惊受怕,还要继续车行的付款。苦不堪言!程刚也已经乱了阵脚,为了更逼真,李云变成了他的情人,烧车地点也成了约会之处,谎言堆积着,更多的谎言生长,保险公司的人半信半疑,也有付款的压力,说跟李云了解,若情况属实就给付赔偿。程刚慌了神,满世界找李云。

还是李云给他回了电话,她知道这意味着她答应帮他,保险公司说付飞机票飞她去温哥华,被李云拒绝,最后的办法是保险公司租了一间可以做证人取证的视频办公室,做了个非正式的取证,美其名曰,开会,确认细节。

李云到了那儿,坐在桌子后面,桌上一本圣经,她跟我复原那个场景,还是气的骂人,"我虽然不信教,而且跟他们再三解释,可还是被迫把手放在上面发誓说真话,整个手掌就像程刚被烫伤的手指,生疼。前面整面墙的的屏幕,是保险公司的俩个工作人员视频,桌上有麦克风,右下角是一个小方块银幕,映出自己 。他们提问,名字,生日,住址。。。。。。然后,问题就变的越来越尖刻,李云承认她和程钢的情人关系,凡程钢叮嘱的都说了"是" 在冷气十足的办公室,背后的冷汗湿透整片衣裳。煎熬,李云说眼前就是油锅里的甜不辣,僵直的在热油里无法喘息。她说,如果他们在眼前她是肯定混不过去的。然后在电话里大叫"我再也不想说谎话了,没有比当时更痛苦的时刻了。"

这事一完,她就回国了,她弟弟的婚礼,弟媳因为钻石戒指不够大,几乎叫停整个仪式,当天现换,本身就是她出的费用,只不过再多些罢了。只为生病的老母亲别知道篮球。

她的前男友也来参加弟弟的婚礼,这是若干年来的第一次再见,也已经结婚,女孩不是当时的出轨对象,也都变成朋友。只觉得自己快变成弟弟和前男友的妈妈的心态,希望他们都好。然后回来她旧金山的小屋就想一睡不起。累呀!

我心疼了,这个照顾每个人的朋友,我肯定做不到这些吧?我只想做51%的好人,心里有善念,一些些就好,可挑战法律,道德的划线的李云,我为什么觉得她是更好,比51%好的多的朋友。

我是幸运的吧?,命运之神知道我经受不了多少考验就没给难题,可如果她给了,那每个人都为难的题,没有标准答案,可能选A,下面一条崎岖小路,后面柳暗花明,B或者坦途跟坦途,C康庄大道跟悬崖峭壁!谁知道,能不选吗,天天灌水就好:))))

注!我,她,他都不是真的我,她,他

看不顺眼只管扔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假结婚伎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