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时美刻

就用美的点,穿成线,连成面,就是每时每刻的追求
正文

成败皆网

(2007-07-24 23:14:57) 下一个
网恋故事



我放下老妈的电话,心里开始犯嘀咕,这可真是越洋安排的不可能的任务呀,二姨家的表姐要来美国了,老妈电话里千叮咛万嘱咐的,二姨夫身体越来越不好,就担心他家的这个女儿,要我无论如何也得给她找个人家。

我!就我?还没把自己嫁出去那,怎么就那么放心,让我把她能给嫁掉了,我抓破脑袋,百思不得其解的。我妈为什么就不担心我还没嫁出去这个秃头上的虱子一般明显的问题,让我做这事呐?

算了吧,妈可能已经把我这男朋友做编内了,也不像几年前那么挑刺了,长相,人品,工作,教养。。。。考试项目还真多,我也就省略了好多要汇报的罗嗦了。父母看谁都配不上自己的优秀的女儿,多正常呀,好在,我有自知之明。

我这人没什么好处,可要做的事,从来就是列清了To do list, 中规中矩的想办法,这表姐从小就是有名的漂亮,除了漂亮好像其他的优势不太大,大专旅游学校毕业,在我们城市当时唯一的5星级酒店工作了一年,就嫁给了一个家里很有钱的小开,看仔细了,小开和家里有钱的小开是决然不同的俩回事,就像白手起家和继承遗产的不同差不多。她可能当时也没弄清楚,既然小伙子又帅,又有钱,又对自己好,又舍得给自己花钱,嫁给这人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当时,上中学的我就印象深刻的记住了他们的盛大婚礼。金童玉女,漂亮!看,想起她,除了这个词,其他用不太上。

然后,她就不上班了,不顾祖国的计划生育政策,生了一男一女俩个小孩,没多久,又闹腾离婚,再后来,她有了个做房地产的男朋友,可男朋友有老婆,跟妈妈有时说起她,妈妈就唉声叹气的,我知道她是替我二姨发愁那,我十三点,一不小心就说出来了实话,那她可不是成了人家的二奶了,我妈还骂我一通,说她命苦的,奥,她的另一个优点在这儿那,她是个心眼不坏的人,对我妈和她妈很孝顺,经常陪老人们聊聊天,逛逛商店,我妈在一定程度上偏心她多过我。因为我那么大老远的,报喜不报忧,难过了,可能半个月没动静,等高兴了,有时候也不知道从何说起了,我妈就不得不放下一颗悬着的心,该干嘛干嘛不是。

其实就跟美国救济政策一样,中产阶级就是一切自理还得多交税,低收入政府觉得欠你的,按时补贴,我这表姐自打离婚以后就是,我妈,我姨,我姨父全家都觉得欠了她的,定时从感情和金钱上给优惠政策。听说,因为心情不好,她脾气还不太好,有时候还跟家里吵吵。大家无可奈何的原谅她。

在中国,能让她做的工作的她还看不上,她看上的,人家看不上她。没办法了,二姨请人帮忙给她办个商务考察,放鞭炮送神出门,眼不见,心不烦。

那我可不就是请神,接神的位置上了,我妈那站着不腰痛给指了条明路,想送神,就给她找个人家吧。

天呀!这形势越想越觉得严峻呀!

我想的头都痛了,也没想出可以她介绍给谁,或者把谁介绍给她,问题是她英文一句不会,说是全还给鲜α耍?庖幌掳牙贤馊?境?耍?抑?赖睦现欣锩妫?胍斓谋纠淳筒欢啵?褂形胰鲜兜纳?0没嫁人的姐姐们倒是不少,光同事里面就有俩个,看着她们,我就别提多受打击了,这可是一个硕士,一个博士,容貌端正,有一个也超级好看的,她们还没找着人家那,我上哪儿给她找这人家呀。

那天,睡的迷迷糊糊的,灵感却来了,上网!!这问题我Google试试。

Google还真给我指了条明路,几个地方一看,中国人找朋友不少上mitbbs,我没等神来就帮她注册了,如实登记,年龄35岁,容貌好,就是找老公来了。还真有几个人搭话,等接了飞机,一到我家,我就拿来电脑跟她演练,要教会她,就让她在家赶快找对象吧。目的多明确呀。

可是,我那姐姐呀不会打字,一指禅都不会,好在我的男朋友出差3个星期,我暂时就替补着当聊客好了。

第一次在网上聊天,目的是顶替表姐找对象,挺好玩的,我还真有点儿重拾恋爱情怀的兴奋。

既然真神现身,我就帮她升级为会员全力以赴吧,每天几个小时下班就跟她一快挂在网上,辛勤的象蜘蛛,碰上谁网谁吧。


表姐是个细节精明,不缺真诚和勇气的人,一来就要求把“以后再告诉你”的条件栏目改成年薪10万,身高1.75,还有自己有2个孩子也写上,我吃惊的张着大嘴巴佩服着,操作着,其实也同意她,既然是找男朋友,索性把真实想法说出来,浪费别人的时间是犯罪,浪费别人的感情更是于心不忍。再说,就这样还有个隐藏目的不是,非公民勿扰了。

这些个条件改了,可更配最初我写的自我介绍,“

我要

不虚伪的追求幸福

一个美丽的平凡女人都可以给你的

请你要幸福

请坚定的伸出手

请爱你身边爱你的人

不要等

幸福从来没有离开过

只是你有没有看见

让我看见你幸福

让我们也幸福

有些那个倒牙,这可是我这学理科的费了好些劲才酸文假醋出来的,表姐没意见。就那么上了。我私下想想,她也是女英雄级的了,一点儿都不在乎自己的条件呀,别人怎么想,就这么大胆的上去了。我是有些心服。

可能因为我们到处乱看,招惹来一圈的回复,要求做朋友,不知道为什么印象中,上网来找对象的多是骗子,自认是好人的我战战兢兢的回网上的搭话,一下子就有了8个小爱(矮)人。面貌不清的生活在各个城市。

而且,凭我跟表姐犀利的挑刺大砍刀,稀里哗啦,三下五除二就没剩几个优选了,人脑子清醒的时候,其实是很容易选择的,因为这种筛选不伤及自己,一但投入,下刀的时候,要切掉的就有了已经渗入个人组织器官的感觉,哪怕不是爱情,也有些疼的,所以,我主张,看到一丁点儿的不利因素,就手起刀落,那些到处哭着喊着找妹妹的,过度自恋的,自以为是的,统统砍掉,容易!所剩无几,而且随着更多的交流,每个人都更清晰些的象暗室里的照片一般的显着影。

有个南卡的科学家,一直很诚心的来着一条一条的信息,说他的工作,他的经历,
表姐说,“虽然科学家不是我的那款,可他真的挺好的”,我撮和着,“姐,这儿别的不多,就是科学家多,不行,你就认真想想为科学家牺牲一回吧”

科学家:”感谢你的真诚,可以跟你做朋友吗”
 我们:  OK
科学家:“喜欢美丽的女生,可以分享你的照片吗”我们认为合理,赶紧照几张给他发过去,
                   当然要挑好看点儿的,可绝对现在进行式的,表姐的女人味十足的美好形象,
                    一下子就引来好评。
科学家:“我已经把你的照片存成我的电脑首页了,真漂亮”
我们:    “那我可不可以要您的照片,认识一下呢?”

以表姐的口气发了信息,隔天就有回复了,一个中年人,,带着眼镜,微微驼背,瘦瘦的,穿了一件洗褪色皱皱的夹克衫,手里饱了一条大鱼,脸上笑的很多的褶皱,我跟表姐对对眼神,实在是不象只有41岁呀,说50几岁绝对有人信,这下我泄气了。赶紧表示

“姐,不行不行,这看起来也太老了”
“就是呀,怎么腰塌成那样,算了,算了”,可这接下来怎么办,怎么拒绝呀。我们开始为难。

连着俩天的沉默,科学家也感到有些沉闷,发了几条令人气馁的信息
“看到我的照片了吧,你喜欢钓鱼吗?”
“怎么不回复?”
   。。。
“怎么不回复!!!???”
。。。。。。
“我去年跟一个二十几岁的女生,她就是聊着聊着,消失的无影无踪,你不会也这样吧”
“哼,我以为老一点的女人会好些,有点儿不同的,女人都一样” 啊!!
。。。。。。。。。。。。。
。。。。。。。。。。。。。
我跟表姐原本就是看了他的照片受了打击的,俩天没怎么上网,看过他的一长串留言,我们俩个都忽然大笑了起来,哈哈哈~~,终于知道怎么办了,为了不再继续打击他,在他的一排排的出言不逊以后,我们解脱了,就不要理他了。消失的无影无踪,好方便的办法。知道不对,可是个办法呀。谁会跟他回嘴那些难听的话才真是无理那。

正在这时有一个48岁的会计师留言,

“我刚刚搬家到你所在的城市,可以交个朋友吗”
“48岁的,姐,这个太老吧,比你大13岁了"
"可以,我喜欢大的,就是别看上去太老的没样就行了”
“这个有照片,好象还可以的,长的挺好的”
“行”

我已经有些轻车塾路,一堆基本的个人信息交换,他竟在第一次就给了个电话号码,我和表姐都没当回事,就搁下了。

其实我帮表姐看了个真好的,人在纽约,是一个银行的投资经理,人很帅,35岁,爱运动,浑身有阳光的味道。表姐说“太年轻了,我还有俩个孩子”“你怎么知道他没孩子,你真的显得很年轻,说你28,29都有人信的”“那你帮我试试吧”

跟他聊天几次,真是享受,跟他说说我(表姐)的情况,他也是一路和风细雨的让人不停的倾诉

“你刚刚来没多久,一定是在打算买车吧,你喜欢什么车呀”
“我喜欢奔驰SMART,可是太贵了,准备买个二手的小甲壳虫”这是我给表姐灌输的,我想这应该是她给的答案吧。
“我就认为这是女的开的首选车,不谋而和呀”
“你故意这么说的吧,不要太SWEET呀,哈哈”
“真的,你说的好多都在我的想象范围内,很难得的感觉”

    啊奥,“姐,快来呀,我说吧,这个我真的喜欢,你看那?”
   我给表姐念一遍对话。
“好呀,好呀,你弄清楚呀,不是公民可救不了我的身份问题,他来美国几年了”

“你来美国很久了吧,是在这儿念的书吗”我赶紧去问。  

“不是,我大学和研究所都是在香港上的,来美国有7年了”

“姐,我估计他可能不一定是公民的吧,可能是绿卡”
“那就算了吧“
“奥,真可惜呀,很帅很帅的”我唏嘘不以。
“你看上他了,比你男朋友怎么样,他什么时候回来呀,到现在还没看到人”

“去,去,去,给你找对象的,跟我掺和什么,他周末回来了,别让他说我”

那天,我男朋友回来的时候,我和表姐还头对头的扒在电脑上,唧唧咕咕,他脸色难看的进屋,跟表姐打过招呼,就转身换衣服去了,我们同居已经3年了,有点自豪又可怜的说,这是我买的房子,虽然他薪水比我高好多,可我们从来都是AA制的,有时候想想心里觉得哪儿不太对劲,更不敢让老派的妈妈知道,他刚刚搬来的时候,常常跟我说说结婚的事,我因为爸妈的工作那时候难做,就拖下来了。好像也是好久没再提那个话题了

换好衣服,他的脸色缓和了好多,拿着他的电脑,坐在我们的桌上跟我们说话,

“你们干什么那,姐姐也喜欢你那些乱七八糟的音乐”他不屑一顾的态度另我愤怒,忽然从陌生人的角度看出来的,可能以前已经习惯了很久了,表姐有些拘谨,赶紧说,“小妹在从网上帮我介绍朋友”

“什么!网上交友哪有什么正人君子呀,神经有毛病吧,你怎么会上网去干那么无聊的事”他冲我大声的叫。

我越来越感觉他言谈的不堪,怎么好像平时不是这样的吧?

“他不懂这个的,每天埋在他的工作里”我跟一脸惊异之情的表姐解释着,心里有些凄凉,

表姐也打岔的支开了话题,他更是气哼哼的起身回卧室,我气不过,冲着他的背影狠狠的丢几个白眼,他很响的摔门,我的眼泪不争气的狂猛的涌出来,表姐冷冷的说了一句,“小妹,真没想到,你的日子这么难过”。

日子难过也得过,最奇怪,就象一个一时难停下来的轮子,往前按惯性的转下去,还是最省劲。

表姐因为不愿跟着受气,急急的搬出去了,她不打工,靠着国内所剩不多的存款,发了几个征婚广告在中文报纸上,一心一意的找着老公。没事就去MALL 里买买衣服,虽说不买什么名牌,可是因为眼光不错,穿着很是得体的优雅美观。

表姐的商务签证就要到期了,她也着急起来,虽说也约会过几个男的,可都没有太合适的,她让我趁着会员的半年缴费期限没过,再给她努力一次。

星期六傍晚,约在星巴克,她说,给那个会计师打个电话吧,我把电话递给她,她犹豫了半天,拨通了号码,却一听到“叮铃~~”就象扔掉烫手的山药扔给了我,我恨恨的说,“真没胆量”,那边已经有个好听的声音说“HELLO~"
我赶紧装我的表姐,跟他寒暄几句,帮助他想起来,那年那月那一天,他给的我们电话号码。
他竟然不费力就想起来了,“奥,当然记得,我正在西雅图出差,回来如果可以我们认识一下吧”
我很自觉的马上说,“好呀,您先忙,我们回头联络吧”
他不着边际的说:“我正在看夕阳那,半路停下在一个山坡上,景色真美,你的电话来的真是好时候”
言语间都可以感觉的到,又是一个超级寂寞的人。

我希望,表姐赶快找到她的人家,男的,女的,大家都有一个好人家,当然也要有我了。
忽然很想嫁人。

刚刚打完这个电话,手机就响了,是医院,说我的男朋友在去机场的路上出车祸了,心惊肉跳,我说星期天也赶着出差,他们公司有些太过分了,这下有问题了,我问清楚只是有一处小骨折,没有生命危险,才出了口气,回家收拾东西去医院看他。

他还在昏睡中,我心疼的坐在旁边,静静的等他醒来,想起他的公文包里有电脑可以看新闻解闷,就拿了出来,打开了,一个还没有关掉的屏幕跳出来,“我怀孕了,你今天必须来,星期一要去医院打胎,我害怕,你是我第一个见面的网友,第一次约会就有这种事,我没有要你负责什么,只是除了你没有人可以照顾我-------求你快来!!----------------Amanda"

我突然怔在那儿,眼睛一遍一遍的扫过这个短短的Message, 不确定我理解的和什么样的事实勾连在一起。我和身边的这个男人生活了快4年了,这种叫男人的动物到底是什么,山盟海誓是一个笑话,谁还敢信“我爱你”。在你捧上你的心做你认为最神圣的祭祀时,他会把她扔到地上,踩进尘土里。在你认为最安全的臂弯里,用剑稳稳的插入你的致命要害。

我实实在在的感谢每个月分账单的那个时刻了,让我掺杂在心里的一丝不安和自私救了我的命。虽然,浑身象被抽掉骨头那么没力气,可我还是不能忍受和这个背叛盟约的人共处一室。我逃走了。

回到我的家,找出几个纸箱,把他和跟他有关的东西打包,寄给了他的公司里。真正的完了。世界上又多了一个寂寞的象透明的影子一样的人。

有的时候真的感谢网络,没有它,我们该怎么活。(事实是,爱怎么活就怎么活),那么多的心理辅导员,免费24小时轮班,人真的需要倾诉,要认可,要理解。上网说话,有时候就真的是想说,而不是要多大的反应。

我忽然有了很多的个人的时间,不用全心的煮几菜一汤,也不用等人回家了,我又变成了一颗散落的珠子,不跟谁穿在一起,随处的滚动,不牵扯什么。

几个月一转眼过去,我的EX男友几次的请求原谅,我犹豫再三,无法回头,日子悄然无声的流过,表姐已经跟那个会计师同居,身份黑掉了,51岁(不是48岁)的会计师在深度的彷徨中,不知道是不是该帮表姐结婚,我和表姐都认为象他那种好人,结果是肯定的,只是时间问题。表姐也不知道自己是爱上了他还是因为绿卡,还是多多少少的什么都混合在一起。

什么时候,纯黑和纯白成了稀有的颜色,生活里只是大片大片的深灰和浅灰。

有一个周末的午后,我又去那个交友的地方看了一眼,因为多亏它,我的表姐找到了一个他。

久置的帐号里,有几个留言,竟然多数是那个纽约人,他说,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不知道,我是不是能看到,如果能,请联络他。

我闲闲的给他回了一个长邮件,告诉他我帮表姐找朋友的经过,告诉他表姐找到了正在交往的朋友,我跟他说再见,祝福他也有收获。

发了那信,我觉得自己至少做了一件事去弥补了一下对那个科学家的无理,没想到,他也正好上来了,

回信里只有几个字。

“那你有男朋友吗 ?”
“我?”
“请打我的手机,732-222-3333”
“。。。。。”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网上的朋友?可以交吗?
“不然,给我你的电话,现在!!!”
“。。。。。。”他会不会是谁的老公,谁的男朋友?
“。。。。。。”
“626-”有人说说话而已吗,
“嗯,还有那。。。”
“123-4567”



叮铃叮铃~~~,我的手机在响,会有好运吗?他会是REAL ,还是另一个笑话。

"Hell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高云淡~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的结尾写得很有意思。

生活嘛,不能不认真,但也不能太认真...

嗯,这酒不错,是好酒!;D
美时美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高云淡~的评论:

酒,这次是好酒来了。

要这份感觉吧,天高云淡,云里雾里,哈哈~~

谢好朋友常来捧场 :-)
~天高云淡~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有趣,写得也好,只是是成,还是败还是让读者在云里雾里...

嘿嘿,看来还得再牺牲一杯茶~~
美时美刻 回复 悄悄话 出汗,出汗,拿这儿当草稿本的,让你见笑了,一定赶快写完。

茶水贿赂一下,哈哈~~
~天高云淡~ 回复 悄悄话 既没成,也没败。要不换个题目,要不把故事从新写过... :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