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25的博客

This is my first blog in my life - Welcome!
正文

我的eBay经验谈(有点长,请慢慢看)

(2007-07-31 15:04:06) 下一个
其实想上eBay卖东西的想法有一阵子了。不过我现在有一分固定工作,福利也不错,不是非得靠eBay才能生活,所以便拖到去年秋天才开始...为了节省时间东问西问,我到社区大学上eBay基本课(Online的),学了如何在eBay上开账户(Seller's Account),如何起价,如何打包邮寄,如何开PayPal账户收款,如何利用eBay一些免费资源(如eBay University),如何拍好照片,如何找货源等等。有兴趣不妨去看看 --http://www.ed2go.com/cgi-bin/ed2go/search.cgi 然后打 "eBay" 搜寻。一边上课,我便开始到eBay"实习"了。我的"货源"是从我家衣柜和地下室开始的,所以不花任何成本 --大人不穿的衣服(全新的或名牌陈年品),旧的名牌包包或配件,不戴的珠宝项链,小孩旧玩具,一堆亲朋好友送的礼物(有日本和中国的小玩意儿)...结果六个月下来,还净赚了二千多元 (扣掉eBay费用, PayPal费用和邮费),外加七十个Positive Feedback。不过,可别羡慕(或嫉妒)我,搞这个可花时间呢!我慢慢说给你听...从拍照开始(最好是在户外阴天,没有黑影),完了用Photo Shop 软件修照片(除非你照相技术不错),最费事的是研究最近两个星期的起价和成交价(eBay提供),写产品描述(越详细越好),产品称重,计算手续费。这些我只能下了班晚上在家做做而已。一个月最多能卖个十几样东西。有个好处是学了不少实地经验,家里也清除了大半不要的东西。最轻松的时候是东西在eBay拍卖时。如果产品描述写的好,加上好的背景(我是指HTML Template,可参考http://www.auctive.com), 一般是不会收到询问eMail的。如果东西卖出去了,就要给买家送账单。等钱进了PayPal,就打包计算邮费,然后从邮局寄送。如果买家满意,会在eBay上给你留Positive Feedback。以下是我的心得供大家参考参考:好卖的东西:(1)名牌衣服和包包(不管新旧) - 不是假货,须提供Serial Number或账单。全新的价钱会卖得不错,但还是低于Retail大约10%至20%左右。 我卖过Dooney & Burke, Fendi和Coach。(2)玩具- 巴比娃娃和配件,Lego(散的也能卖,但要分类),Bratz娃娃和配件,Polly Pockets娃娃和配件。 有时价钱要压低,如果配件不全的话。(3)名牌珠宝首饰 - Mikimoto 和Tiffany - 需提供保证书。起价低,通常会卖出去的。(4)现在流行的女用包包 -- Vera Bradley 和 Ameribag。 即使是旧的,没有大的磨损,也会以低于Retail的1/2价钱卖出。(5) 传统日本磁娃娃 -- 有一班人专门在收集不好卖的东西:(1)男人的衣服 - 如果不是名牌(2) 不是名牌珠宝首饰--珠宝首饰在eBay竞争可大了,拚不过中国市场。有的从0.01元起价。(3) 中国小玩意儿 -- 与(2) 理由相同诀窍(仅供参考):(1)照相照地好,一般价钱也会卖得好。(2)收到钱马上邮寄,顾客都会很想快快看到产品。(3)提供好的客户服务 -别忘了"顾客永远是对的"。现在我的亲朋好友知道我在eBay上卖的不错,要把他们家的"破铜滥鐡"也拿来给我卖。我告诉他们,东西起码要值七十五元,否则我划不来,因我要抽成30%。就当我想要开eBay Store时,正巧在eBay Blog上跟一个Power Seller聊起,他劝我起码要有两百样商品在流动才划的来。这就逼着我得找货源,eBay Univeristy介绍了一个叫http://www.worldwidebrands.com,不知各位前备是否用过。 好吧!今天就写这么多了,如果想到别的,我会再写一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