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情

浪迹天涯,追月寻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当年的辛酸留学生活(原创)

(2007-10-05 13:15:28) 下一个

几年前去过俄亥俄去看往同学,他住在一个白人老太的屋里,老太太患有一种怪病(空间恐怖综合怔),每天早上外出捡拉圾后放在客厅,几年下来,她捡的拉圾把整个客厅都占满了,中间只有一条路可走。老太太有三个儿子,也常来看她,但我同学说他们从来不进屋子,只是在外面跟她讲话,问安。那是一栋三层高的独立房子,除了老太太,还有我同学和78个中国留学生住在那儿,因为房租便宜,只要100刀,离大学很近,几分钟的车程,还座落在很安静安全的住宅区里,另外老太太对大家也很友善,因为有人能跟她讲话,算起来对双方也是一种选择,特别是对刚到美国,只拿小奖学金或半奖的同学。可是夏天一到,客厅很臭,大家只能淹着鼻子从客厅的那条唯一的通道走到各自的房间去。一开始,我吃惊坏了,说了我同学好几次,为什么要住这样的房子。几天里却也开始认可能忍受的。我还见到好了几个男女同学,互相聊天,相互了解。大家都住在那里,好处是可以在经济不宽裕时度过难关。印象较深的是有一位很清秀小巧的女同学,好像小中学生的模,也听说是国内顶尖学校出来的。唉,刚来美国之初,大家都得克服困难,忍受一些生活上的不便

多年之后我还是时常能想起那一此难忘的
俄亥俄之行,想起那些同学们,特别是那个颖弱的可爱小女孩,心中常为我们留学生们的辛酸生活经历感叹!当然后来大家读完硕士博士后都获得了全新的生活,此为后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aiboine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刚出国都可能很苦吧, 除了那些高官子弟们...
现在苦尽甘来,回想往事如烟,感慨万千啊....
Loveforever1314 回复 悄悄话 世上有太多不孝的子女.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0&postID=5472
ice3 回复 悄悄话 都差不多~ 生活就是这样.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留言,我刚入市,还没搞明白怎样才能把照片贴上,我在所有的机械电脑上是白痴,见笑了,这也叫活该,应为几十年我从未看过任何一篇使用说明文。在这里,我这张“脸”是空白,对不起,待我再努力搞明白了,画好了淡妆再见你们!你是第一个来看我的人,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