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蛇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正文

今夜,Should I dance?

(2007-06-28 16:47:35) 下一个
http://www.youtube.com/v/BuoP67paOgk"> name="wmode" value="transparent">http://www.youtube.com/v/BuoP67paOgk"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mode="transparent" width="425" height="350">

把音响开到极点,放一首“ Moon River” 。在这流畅的音乐中,提起一支秀丽的笔,与自己共舞,和自己浪漫。让我的舞步踏满这张白纸,踩出一连串优美的舞姿。不需要任何舞伴,也不需要去迎合他人的欢乐,在这静静的夜,让自己的思绪尽情地飞舞。
不管窗外是否飘着细雨,不管庭前的花是否开了满院,不管是春夏还是秋冬,在这寥籁无声的夜,让我的笔划出探戈的华丽,华尔兹的优雅。这世间,能与自己心灵和脚步合拍的,只有自己。
不再去苦苦追寻冥冥之中的懂我,读我的人,也不再顾及身边的人会不会受到伤害,也不再无限的忘我去求一份平安幸福,我已经很累很累。曾苦苦守候着一份自己以为是纯而又纯的真情,以为是自己的地老天荒,可到头来是伤痕累累。还是把自己的心干净地收藏起来,等来世再去寻找那份纯纯的心动。人一生真爱过一次,就已足够。爱,就要爱得辉煌,爱得精彩,爱得绝世,爱得无所求。从小到大,都在默默地承受着,忍让着,但还要强在人前摆出最灿烂的微笑。因为我知道别人给我的痛苦是什么滋味,不想再把痛苦延续给别人。只有在阴暗的角落,学着舔自己的伤。这一世,我是一个不能左右自己命运的人,那就随它去吧!
可此时,我要抛开一切,不戴着伪装的面具,赤裸裸地合着这美丽的音乐,与自己共舞,和自己浪漫。可以自由的放声大笑,也可以低低的呻吟,咆哮的怒吼。可以随心所欲地挥舞双臂,如一对蝴蝶的翅膀,挥出耀眼的光彩。不需要掌声,不需要喝彩。只要肆无忌惮的宣泄,为自己。浪漫是什么?浪漫不一定是两人手牵手,漫步于花前月下,也不在于卿卿我我在春风秋雨中。点一炷香,展开一张徽宣,磨出一滩浓浓的端墨,提起一支隽秀的湖笔,挥毫写下几行自我满意的字,不需要有人为我点一盏灯。抹去琴键上的尘埃,用纤纤手指弹一首“ Where do I begin” ,也无需有倾心于我的听众。或是翻开一本日记,捕捉瞬间消失的突发灵感,也不一定要有默契的读者。冲一杯清茶,捧一本好书,独自沉浸在一片夕阳下,让那余晖把自己染成一朵玫瑰,也无需护花的使者。独自的浪漫,不也是一种妙不可言的境界吗?在这境界里,你可以安静地窥看心灵的深处,沉淀疲劳的心情。这种脱俗离尘的潇洒,又何尝是一般人所能体会到的呢? 今夜, Should I dan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悟神 回复 悄悄话 读起来就像听着飞快节奏的、疯狂的DISCO音乐,心脏病都快犯了!
要命了!
悟神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刚喝完酒,有点儿不管不顾,爱谁谁的意思呀!
不像你一贯的笔风呀。
遇到什么事了?
江南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社会是复杂的。我只能在我的文章中求简单。简单又简单。
清茶淡水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没有掌声;
为什么没有喝彩;
为什么无人牵手;
为什么无人磨墨;
难道你真不需要有人点灯;
难道你真不需要有人倾听;
难道你真不需要一张绿叶护起那朵玫瑰;
难道你真不需要能与自己心灵和脚步合拍凡尘知己?
一声叹息, 默默无语.
清茶淡水 回复 悄悄话 好! 一个好字! 只是山人体会到你的一种孤独, 一种清傲, 不知是否? 不知你是否还能回忆那时那刻的思绪? 清傲? 孤独? 无语? 还是太累太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