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岛国上的那杯咖啡

一杯咖啡,一缕阳光,一张沙发,生活就是这样过的
正文

挂L牌的红P手

(2008-08-28 22:53:44) 下一个
 在拿到红P之前,这是我家老大经常揄稣我的一句话。
我从小就有骑摩托车的经验,所以对开车我并不感到畏惧,因而艺小人胆大,就发生了考四次才拿到P牌的艰辛历程。我总共前后跟教练学了15个小时,总的来说,开车还是较为稳定的一员,因为从没犯过什么低级错误,例如STOP SIGN 不停车,GIVE WAY 不让路,车子撞上KERB等等。
以下就说说我为什么会FAIL三次的理由:
第一次, 学了十小时,最担心的就是换线。这是我的死穴,不知道如何看后镜判断后面的车距换线也过于紧张,想必教练更紧张基本没怎么让我在路上练过,只教我如何看镜。未改新规前考的,好轻松呀,二十分钟一眨眼就到,一路上没犯过什么错误,KERB SIDE STOP 和3 POINT TURN都非常顺利。开着开着就转回了RTA。从小路出大路,大路呈240度弯曲,只能看到二十米左右的距离,当时看到没车就加油赶紧开出来,谁知跟着身后就飞速冲上来一辆车,冲上来也就算了,还要“哔”了我一下,结果回到RTA,一个没有GIVE WAY的理由就给FAIL了,总分102分。需要说明的是,当时的情况并不构成危险,大路限速是60,而那辆车的车速肯定不只60,我想也就是他为什么会“哔”我一下的原因。扣分就有变线时离后面的车距太近的原因,说过了,是我的死穴。师傅总结说,看不清路况时要慢慢驶出,边转边看,如有车来及时可以刹住再让路。
第二次, 这一回是个非常NICE的考官,起码我可以看到他的笑容。但师傅一看见他就说坏了,你要小心开了。因为这个考官专考小路,尤其是FIVE DOCK,超级多的小街小巷。侧重点是你有没注意看STOP-SIGN,GIVE WAY等, 还有就是你开进小路的位置,是一转弯就开到对面的线上去了,还是你当着路霸占着整条线在开等等,这些不重要,对我来说都PASS了。这一次是栽殃的是过主街时虽然绿灯但前面的车已经BLOCK了,我就顾着集中精神地留意着前面的车流,当前面的车能够移动时也开着车慢行跟上去,渐渐地车流移动快了起来,结果开出二十米左右,旁边有辆巴士打着指示灯准备开出来,我没看见,眼睛只死盯着前面的车了,这时考官踩了副刹。刚刚考完L牌的TZ们都知道巴士有优先权行驶的,这种情形是一定要让路的,结果当然又FAIL了。总分104分。
第三次, 由于我的L牌还有一周就过期了,所以当时马上就在RTA BOOKING 了下一次的考试,当时选了BEVERY HILL去考,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能够顺利通过可以不用再考L牌再交钱。这次只是在BEVERY HILL练了一个早上,下午就开考。心里上还是比较轻松,心想应该能考过吧,已经有了考两次的经验了。这一次的考官是个男的,没有一丝笑容,一看我用的是自已的车,脸色更加绷得紧了。一句GOOD LUCK就开始了。这次的路线大小路都有,经过了四次SCHOOL ZOON,有个比较危险的点就是小路出大路而且要右转弯,而右边十米左右是个ROUNDABOUT,可以说根本就很难找到可以等两边没车的空隙,等了十分钟才转了过去,这期间有两次是想开出但又马上刹住的情形,结果考官发了火似的说不管等多久一定要等到两边完全CLEAR才开出去OK。但FAIL的原因不在这里,是在大路上右转弯,我见到前面有车在动,但似乎又很慢地行驶着,就想为安全起见等等看,结果后面等着右转的车又不耐烦地“哔”了一下,考官开口了要我转,说对面的车那么慢,根本可以有足够的时间转弯的。回到RTA就FAIL在了这一点上,不必要地让路给其它车辆,够呛吧,总分103分。
第四次, 好紧张,因为如果再FAIL就很冏了,考四次让人笑话呀。同样早上练车下午考。考点FIVE DOCK。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其间间隔了三个月左右,我再次考了L牌,没有再练过车,仅仅是那天上午练了个上午。到了考前说我为什么用的是旧LOG BOOK,应该有个新的才对,当时心里就沉了一沉,不会考不成吧,要浪费45大洋了。但好在我真的没有拿过新的LOG BOOK,所以还是可以考的。是个女考官,挺友好的样子。但见到我考的是自己的车,还是很紧张的。要说的是我的右车镜被我停好在RTA后移动了一下,根本没调好,因此这次整个考的过程我的右车镜是看不到后面的。事后想起很危险呀。基本上很顺利,只是最后将回RTA时让我左转,我没注意到地上有实线就马上打灯转左线,到转弯时才发现原来是实线,心想完蛋了。回到RTA见到以前的教练,才知道从0八年七月一日起改了新例,左转时是可以转进实线的,此项不会FAIL。果然不久就听到了那句期待以久的“CONGADURATION”。
最后总结,开车时眼睛不是只用来盯住前面的,一定要眼观八方,熟读交规才能顺利通过。现在老大又变成叫我拿红P的L牌车手了,车技尚需锻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