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尹的天地

原来风筝敢放肆的狂野 是笃定有人握着线
正文

大树人---谁会在乎一棵树的寂寞呢

(2007-07-03 01:48:35) 下一个

大树人还是一棵小树苗的时候,

他住在一个音乐家琴房窗台边的小花盆里,

每天都可以听见莫札特的音乐。

有一天音乐家发了疯,再也不弹琴了。

大树人因为非常想念莫札特

而离家出走……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大树人是一棵长得像人的植物,

而不是一个长得像植物的人。

因为他缺少一棵心,所以他不是人,

可是他却可以四处走动玩耍。

所有的小朋友都非常喜欢大树人,

因为他真的不是人。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包子头每回受到别人欺负时,

都会去向大树人诉苦,

大树人便陪着他一起伤心落泪。

但是包子头常常疑惑地抬头问他:

“你又不是人,为什么会伤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绷带人喜欢坐在大树人肩上,

和他一起看星星。

绷带人对他说:

“如果你拥有一颗心,你就会变成一个人。”

大树人说:

“我就是不想变成一个人,所以才拿掉一颗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驴头妹妹问大树人:“你觉得我很丑吗?”

大树人摇一摇树干大声地说:“不会啊!”

驴头妹妹高兴地说:“真的吗?”

大树人又摇一摇树干大声地说:“真的呀!”

驴头妹妹摇摇头叹口气说:

“唉!你又不是人,你说的话不算数。”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黄秋秋问大树人可曾看过稍纵即失的美丽,

他左摇一摇,右摇一摇,想了半天说:“没有。”

黄秋秋说:“你说谎!你整天待在森林里,

光想想万物随着春夏秋冬季节的变化就有无尽的美丽,

为什么说没有呢?”

他左摇一摇,右摇一摇,想了半天说:

“对喔……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大树人你快乐吗?”

“我不知道耶,植物哪有什么快乐不快乐?”

“胡说,世界万物都有快乐不快乐。”

快乐就是枝叶繁茂随风摇摆,

快乐就是铺出一大片绿荫让人乘凉,

快乐就是开花结果代代相传……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破烂布快乐三兄弟送一条红色领巾给大树人,

祝他生日快乐。

他们唱生日歌。(跟人类一样)

吃生日蛋糕。(跟人类一样)

还一起照相留念。(跟人类一样)

他们每个人都感到快乐无比。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对不起我迷路了,你可不可以帮忙我找到回家的路?”小红帽说。

“对不起,我也没有方向感,但是我可以陪着你一起迷路,

迷路时只要有人相伴就不会感到害怕了。”大树人说。

“可是如果你伴着我找到回家的路,

但我却没办法再陪你找到你回家的路怎么办?”

“别担心,我一定会在路上遇见另一个迷路的朋友,

我们会因为迷路而意外地找到回家的路……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大树人虽然不是人,

可是他却带给所有小朋友温暖和希望。

 

当黑夜来临时,

他一样会感到孤单寂寞,

但是谁会在乎一颗树的寂寞呢?

 

大树人越长越高,

有一天他会高过一间小房子,

高过一栋小楼房,

高过一座小山。

但是他的心永远停留在

小时候听莫札特时那个幸福的时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