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冰激凌的博客

接受欧阳同学的批评,以后减少花在shopping和spa物质享受的时间,多多写作,追究精神进步。
正文

风声鹤唳

(2009-03-18 21:02:51) 下一个

今天下午开了个小会,说小会是因为时间短,只有15 分钟,并非因为人少,全公司几乎都到了。裁员终于开始了。减人是早意料之中,同行业的E* D*去年10月就开始了,我们如今才开始磨刀霍霍已是慈悲。部门近几十人人裁了6个,都是身边的人。大家神色凝重,大老板流着泪讲话,说不敢保证将来。奇怪一向把工作看得比命重的我,听到这个消息,心里首先不是害怕,而是突然想到嫁人,有了家就安全了。呵呵,真是没出息。看到老板上面边流泪边强作欢颜,唉,做老板也挺不容易。

同组的Amanda很紧张,和我说了几遍scary,我却非常平静,也许狼来了听的太多,都麻木了。其实不是很担心自己被裁,整个office TPstaff 目前只有我一个,裁了谁干活?二者,裁了正好回家休养一下,多年为公司卖命也要对自己好些了,除了面子上不太好看之外,实在没什么紧要。另外,被裁会大大增加我嫁人的动力,没了希望和幻想,下决心会快很多,人生也许从此完整。 呵呵,我什么时候变成乐天派了。会后Amanda跑到我办公室,说希望能公司能坚持到她的生完小孩再裁人,我赶紧安慰她,"You are safe, you are going to have a baby, it is a violation to the law to fire a pregnent employee. Plus your husband has a wonderful job, you'll be fine. " Amanda 脸上绽出笑容。

Amanda走后,我开始觉得不踏实,我可是什么都没有。赶紧给公司在中国的大老板写封email,去年和他谈好一个rotation的机会,后来我这边变了卦,一直没好意思再联系。如今只能厚着脸皮再问问,不过早就听说国内的公司在裁人降薪和强制休假,情况恐怕不会比我们这里好。这只是投石问路了,人家不再提这壶,或给我个软钉子,我也认了。谁想,发出Email 5分钟不到,立马接到老板的答复 “We are still waiting for your arrival. No worries."  我看了差点感动的流出泪来,知遇之恩,来日当涌泉相报。我安全了。 我早就怀疑他从来不睡觉,现在看还真是的,回信时是中国时间凌晨3点!赶紧跑去和Amanda“I am safe to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oyhw1 回复 悄悄话 Well-written piece. When I saw this and then thought what happend to you last Sunday night, I could imagine how powerless and scared you might feel. Just remember whatever happens, my line is always open and I am always ready to help. So do not worry about the job, and other things. Enjoy the life and cherish everyday.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把人们紧张的心态写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