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冰激凌的博客

接受欧阳同学的批评,以后减少花在shopping和spa物质享受的时间,多多写作,追究精神进步。
正文

回国行记 (2.28-3.15 2009)

(2009-03-16 21:37:50) 下一个

这次回国很多事情和预期的不同,遇到几件误打误撞的巧事,也有没完成的计划。本以为有足够多的时间做足够多的事情,后来发现没有任何时间做任何事;计划中的九寨沟和桂林也统统取消。本来打算回国好好腐败一番,可过惯了简单生活,对腐败的胃口都变得有限。腐败之旅变得名不副实。不过总的来讲,旅途愉快,不虚此行。

中餐

北京的饭店很讲究,从食物到服务没有让我失望。光顾了被《美食与美酒》杂志评为中国最好的50家餐厅第一家大董烤鸭。听名字像个俗气的餐厅,真的去了才体验到与众不同。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配上诗词与摄影,每道菜都成为艺术品。中餐的内容和口味一向没有话讲,自己是中国人嘛,可论presentation,总也比不过日餐和法餐。 在大董,能体会到中餐的造型一样可以和日餐法餐比美。如果没去过建议一定要去,去过几次也许会有华而不实的感觉。 去了杭州菜,鲍鱼龙虾燕窝鱼翅一样不少,却没有我朝思暮想的西湖醋鱼。想起赵本山的小品,“这个可以有”,答案是“这个真没有”。 东来顺的服务和环境次点,羊肉实在好吃。也许在北京品尝的几家餐厅满足了我对中餐的向往,在深圳的日子,除了水果,我几乎处在半绝食状态;不过最后几天还是发现了几家不错的餐厅,可惜只能留到下次了。让我吃惊的是很多餐厅不免费提供餐巾,厕所里卫生纸是稀缺资源。饭店不设吸烟区,对烟的敏感让减低了我对美食的欲望。

交通

家里有闲车也不敢开,对自己的技术和路况都没信心。过马路心惊胆颤,看到行人在行驶机动车中游刃有余的穿梭很揪心。出租车好便宜服务也好,还可以看光景,领略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是我的首选。唯一一次乘地铁的经历是从建国门到王府井的东来顺,长安街变成大停车场,上下班时间,与陌生人的零距离接触让我窒息。

鸟巢和水立方

我停留的几天没有看到期盼中北京的蓝天,整个城市看起开有些灰头土脸。鸟巢很壮观,水立方和电视上不太一样。买了好多鸟巢的钥匙链做纪念品送人。

购物

商店里人气很旺,国人的购买力不可小觑。购物环境好像不太好,人比商品多,拥挤嘈杂,久了会觉得晕。东西多是四位数,好像也名不见经传,外国的品牌更贵,化妆品里雅诗兰黛和兰蔻卖的比美国贵;坚决支持国货,买了佰草集,没用过,希望不要让我失望。马路上很多美眉背着LVGUCCI,注意了几款和我的相似的,假的。郁闷。

称呼

被称呼了无数次“美女”,开始听了挺美,后来才发觉别人这样称呼我并不是因为我美,而是没有人再称呼小姐。呵呵。我张口闭口称呼人家小姐倒是不好意思了。

Spa

习惯了温文尔雅的Swedish Massage, therapist轻声细语,怕吵醒睡觉一样,中式和泰式按摩好像粗放一些,不太有privacy. 不过价格实在是便宜。店家和店家水准相差很大,大部分店的感觉是媚俗或不卫生,像公共浴池,有的也不错。最让我怀念的是世贸天阶的菩提岛,很安静,很private,空间大,音乐也好,品味不输美国的spa,只做了facial,感觉很好。据说总店在深圳,老板是位女士,可惜没有机会再体验。

非诚勿扰,梅兰芳,海角七号

非诚勿扰是冯小刚的电影才华和商业头脑的再次结合,现实的故事理想的结局,浪漫的现实主义。好看。梅兰芳里黎明显得呆,章子怡的演技愈加纯熟,故事衔接很生硬。虽然比无聊至极的无极好了很多,陈凯歌的作品再也没能超过霸王别姬。北京的电影显得大气些。海角七号辜负了我的期望,整个一个莫名其妙不靠谱,演了大半场还不知道电影在表达什么。如果我是导演,三分之二的内容可以安全删除。

东部华侨城

好像我的美食计划不过草草了事,我庞大复杂的旅游计划最终只落实到去深圳的东部华侨城参观了一下。 没脱开世界之窗的概念,东部华侨城打造了中西合璧的人工景观-中欧小镇和茶马古道;空气很清新,绿化很养眼。露天的现场音乐很好听,表演的是洋人,可惜没有几个人在听。碰到街头流浪艺人,洋人弹着吉他唱中国歌,怀乡的,伤感的,也好听。国人围观,很dramatic

回来的航班

也许是为了补偿我回国航班的周转劳顿,回来的航班异常顺利;不但得到头排靠走道的座位,还遇到几个老乡;一路不寂寞,还有人分我苹果吃。落地天气温暖的令人吃惊,同事告诉我,这两个星期冷死了,今天才刚刚暖起来。呵呵。完美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oyhw1 回复 悄悄话 顶。 游记有思想,有味道,有感觉。搞到我都想先去华侨城去转转,再到东来顺去涮涮,然后去菩提岛去洗洗,(可惜,男士勿入
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