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

Life is fun. Let's be happy!
正文

我最喜欢的电影(1)

(2007-08-11 10:01:26) 下一个
 与网友聊天,谈到“死亡诗社”(death poet society), 我说那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于是要我把最喜欢的电影列一列。呵呵,我想美国人说this is my favorite的时候是有点随意的,但我说的my favorite movie主要是指那些曾经感动过我,并在我生命中影响着我的电影,如果有时间,我愿意再看一遍。
1 Running Brave (1983)。 看这部影片是在十多年前,当时正处于困惑期,这部电影让我震撼。电影是基于一个真实的故事。主人公名叫Billy Mills,来自一个印第安人的部落,在五六十年代,种族歧视仍很严重。尽管他因为擅长跑步而获得大学奖学金,却被同学歧视,难以适应白人的文化。他曾一度想休学,但他叔叔的死让他振作。他叔叔个很有成就的艺术家。他叔叔死前曾对billy说过一番话,大意是我曾经有机会走出印第安人的保留地,最终因为受挫折而退回,但我很后悔,你要勇敢地向前冲,不要象我这样颓废。Billy重返校园,争取到代表美国参加1964 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并在一万米长跑中的最后关头奇迹般的后来居上,获得冠军。( Billy 的传记见  http://en.wikipedia.org/wiki/Billy_Mills )
电影的细节已经记不清了,依稀记得影片中有Billy在野外风中长跑的镜头。其实,人生中很多时段都是一个人在长跑,唯一鼓舞自己跑下去的是对生命的热爱和超越自己的决心。
youtube 上找不到电影剪接,附上一段他最后冲刺的纪录片。netflix 有这部影片,如果你正在人生低谷,建议你去借来看一看。

 

It took him four years to prepear the final success.



My other favorite English movie list:
Shawshank Redemption (1994)-- about hope
Godfather-- about family and loyalty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about friendship,love and time
almost all movies of Al Pacino including :
Serpico (1973)--about justice
Scarface (1983)--about man
and Scent of Woman--about scent of woman :)
Forest Gump--about life and love
Philadelphia (1993)--about gay
Top Gun--about youth
The Graduate(1967)--about lost and love
Legends of the Fall--about fate
Driving Miss Daisy--about friendship between the white and the black
Roman Holiday (1953)--about romance
Pretty Woman-- about romance
When Harry Met Sally--about no friendship between man and woman :)
Brave Heart--about courage
Out of Africa--about love and marri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hinaBlue 回复 悄悄话 hehe, sorry I did not watch all movies by Pacino :)
Thanks for recommending the film!
I just added it in my netflix list.
It should not let me down, right ^_^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你咋忘了Pacino 的One Dog Day Afternoon? 不可原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