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描淡写-小客厅

“芝兰生于幽林,不以无人而不芬。”轻描,淡写,用文字来尝试一种审美。 (^.*)
正文

。。。。。。

(2005-11-30 01:53:51)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嗯,不猜了.你觉得怎么好就怎么办吧.早晨听说你们那里下大雪了,多保重.

不管以后做什么,脚踏实地,也许会好.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嗯。平安。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脑袋有点疼,你有什么好的建议,说说.

静止的流星 回复 悄悄话 樱妖的故事比较好,不同世界,不同轮回的同一个爱情故事。

一定会比前面的拿个专吃人肝的鬼故事动人。赶快写!
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CEO你不回家蒸馒头在这里玩耍,小心我给你写个小报告……

我知道什么能将你挽留,花瓣儿妹妹冲他媚笑一下,他一定会倒下的,其实他每天都在网络与现实中徘徊呢,呵呵,看来得给你一棒子,不是打你,是帮你清醒滴……^&*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好,你的想法很好.真正的生活在现实里,网络只是一种补充,就像歌舞姬或修罗场场一样.

网络其实是无辜的,就像金钱一样,怎么样的态度对待它,它就是什么样的感觉和东西.有的人操纵把握不了自己的人性,不论是网络还是别处,都会轻易地失去自己的人性或良心;有的人,性格中可能本身就存在需要补充的东西,那么网络就是个放大镜,说得越多,漏洞越多,缺陷也明显.....有时候,人不管在那里,都需要经常检阅自己修正自己清洁自己的.别人做什么,也许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也许是自己做什么,坚持什么,给自己看到自己的什么,我觉得是很重要的.

生活里没有别处,处处是道场;网络也一样,没有别处,会让人的缺点更丑陋,也可能会让人的优点更美丽,因为无法面对面,就少了更多的羞耻和顾及.我觉得人不管在哪里活着没有那么多的借口,就是常常为自己的言行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任就足够了,不管有没有人看到有没有人在乎,也不是做给谁看让谁褒贬.

你多保重,如果你不介意,别忘了偶尔有空来看看,好吗? (^&*)
*CEO* 回复 悄悄话 不为什么,我这个人比较现实,不想在网上存在,而是希望在现实中快乐生活。我是接受不了虚拟的网络空间的,觉得失去了人性。

我是不舍得离去的,可是又有什么能让我留下来呢?在现实中我会很快乐的,至少。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又变小了?!

流星,你就是妖怪!对不对?!

我最近对那种鬼魅故事比较感兴趣,想写一个樱妖的故事呢,一直没时间动笔.樱妖是寺庙里的一棵樱树,每天都有一个小和尚陪她,在她的树下念经讲禅,一次大火,让樱树树体损伤奄奄一息,是小和尚惊心照护,将她救了过来,成了一株开着最美丽樱花的樱树.....日久天长,樱树爱上小和尚,可是她修炼不够,无法成形,小和尚也因为出家人,无法也不知道男欢女爱的事情,他更不知道,有一棵上百年的樱树在暗慕着他.后来小和尚成了老和尚,涅槃而去.来世转成了弃樱,又做了一辈的出家人,那个寺庙也已经成了皇家御用,相守一生,樱树已经成了千年寺樱,但是还是妖气未尽,不能和异类相亲爱,共姻缘.于是这一世又过去了.第三世,小和尚又转入尘世,从小体弱多病,被父母抱在寺庙寄养,后还俗读书,成一书生.此时的樱树已经成了一株万年樱仙,百练钢绕指柔,精通各种仙术,人神鬼媚,均可变形,于是就有一段酝酿万年的旷世之恋......

(^&*)好玩吧? 写出来可能有点趣呢.:)
静止的流星 回复 悄悄话 完蛋,真的暴露前身了, 嘿嘿~~

把图缩小了。*!*

吃好,玩好,心情好!!!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呜~~~

流星,我死了。。。。。。。

一回复,屏幕一个大怪物,是不是你前生的照片啊?!一个大马蜂妖怪!

吓死了,我觉得小蜜蜂MM更温肉勤快,小时候被叮过眼睛,肿得跟灯笼似的,有时间给你们讲讲养蜂的故事,我爷爷就是养蜂的,蜂蜜蜂蜡很好吃哦。(^&*)

我得去洗脸了,早饭还没吃呢!
微风中的花瓣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乐意,可以不去别处,我的BLOG里,只要还开着,还能开着,还有心情开着,随时你都可以来,说什么话我想大家都不会太介意的,我更是不介意。要是有MM欺负你了,很伤心很难过的时候,记得来这里哭鼻子(^&*),我们一点都不笑话你的.当然,你要是过得很好,心情很好,有MM泡有投机的GG聊,春风得意,生活愉快.就对俺们暂时失忆,俺们也不介意的.总之,随时欢迎任何活着的人来,一起分享分享呼吸.(^&*)

这话够"语重心长"了吧,嘻嘻,你要是不听,就请接受我代表全世界的动物植物微生物(还是雌性的)深刻鄙视你吧!!
静止的流星 回复 悄悄话

感冒发烧,这么利害!安慰安慰!!!

送张照片给你吧!

本来是想用来吓唬微风中的花瓣儿,好大的一只马蜂。 吓昏过去后再人公呼吸抢救。

哈哈哈哈~~~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喂! 吓我一跳,刚看上面还是落花呢,一回复居然又有一个人!

你不要搞得悲欢离合得好不好?!希望能看到你,以提示那些惦念你的人你还活着;另外,不管在哪里,努力的同时给你一个任务:生活工作尽量愉快,无条件地!(^&*)

喵呜! 你看着办吧.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和上面的大大好人(鬼鬼脸),刚爬起来.(^&*)下了一夜的雪鱼,叭答叭答的像上帝在冷得掉眼泪.现在还下着呢.

有点感冒发烧,前两天有点体力不支,窝了两天好点了.:) 准备再休息两天,也许很快会好的.

我昨天刚把大衣拿出来,靴子也取出来了,羊绒衫毛衣也找了出来,今天找时间烫烫.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突然一下子这么冷,昨天出去了一下冻得皮肤都疼.落花也多注意身体吧,估计你那里比这里稍微暖和一点呢.:)

谢谢大家关心,一切都会好的.:)
*CEO*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决定不在文学城出现了。看到描描病了,还是忍不住上来关心一下:

如果是伤风性的感冒,最好是多喝点水,尤其是切几片生姜去煮一锅喝,然后捂着被子睡一觉,出出汗之后,就会好起来。如果是其他的什么病毒性的感冒,最好吃点要杀病毒,好得快些。

希望妹妹早点好起来,露出你那迷人的小酒窝来。

(我的ID:SDTQ已经放弃了,通过乱设就不知道什么密码了,这个ID也即将这么放弃。我想我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

有缘也就在网上而已。

落花成塚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应该在你的南边;P

这里的冬天虽然也是阴冷阴冷的,但就是没有雪花。

花瓣儿你一定是要感冒了,多穿点衣服,不妨像我一样把自己穿成一个球,嘻嘻……要是我们离得近的话,我一定会过去看你,顺便给你做顿热热乎乎的饭,真的。这两天别干活了,吃点药多睡一会儿,应该很快就会好的。

希望你每天明快、健康!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 很冷很冷,不知道落花在哪里,你那里也特别冷吗?这几天不舒服,天气也很坏,本来有事,都推了,又请了两天假,得好好休息一下了,要不然会出事的——昨天打在地毯上俩鸡蛋,切菜还差点切了手。:)

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好懒的小鹿呀,这么晚才起来,该打屁屁,啪~啪~啪~

其实,我也与你一样很怕冷,早晨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感觉冬天真的是到了,冷冷的风夹裹着自己,不过,不知为什么突然间有种渴望,渴望阴霾的天空可以有雪花飘舞……但是遗憾得很,在这个城市已经送走了好几个冬天,我却始终没有在惊喜之间感受到银装素裹。

很羡慕你可以自由地蜷在家里看书、休息,而我却不能,只好对自己说,天冷了,学校的研究室是一个好去处,呵呵,一种无奈呀。

微风中的花瓣儿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好,能在这里看到你,眼睛都笑开了!(^&*)(刚爬起来还没睁完全眼睛呢.)谢谢落花,我还记得以前看过你的漂亮的贴子呢,曾有几个很美的女ID的名字,想起来都很温暖.:)

是的,我在努力.这两天特别特别冷,还阴阴地下雨,其实一直很怕冷,每年冬天都想像动物一样冬眠起来或暂时昏迷,不出门.这两天推掉了一些事,蜷缩在床上或被窝里,看看书看看电视,挺有意思的一种生活.昨天晚上居然做了一个我最好的朋友居然死了的梦,睡着哭差点也陪着死了过去,特别特别伤悲的感觉,后来好象是难过极了给醒了过来,刹那的恐惧后突然发现是个梦,觉得很有意思.如果灵验的话,听说梦都是反的____那我想她一定过得很好呢,就笑了起来.

谢谢飞越时空的歌(是不是GG呢?当雷锋不留名,想做大好人哪!(^&*)) 我知道,等好了试试,有些照片想给大家看看,我觉得还可以.:)

祝你们该睡觉的晚安,温暖地好好睡,很舒服呢.:)
落花成塚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窗外已是寒意袭人,但小鹿的客厅好热闹呀,处处透着一种融融的暖意。

其实第一次看到花瓣时就挺喜欢的,虽然说不出什么感觉,但喜欢看那飘扬在微风中的笑意……

一个人在外漂泊不容易,学会照顾好自己。只要我们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所有的苦累,痛楚都会在你面前低头的。

呵呵,根向下长,花向上开:) ^&*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试试,不知道好不好.:)

<没想到的爱>

不知道如何表达
我对你的爱
时光就这么流去
往事闪闪烁烁一去不复返
虽然只是普通的话
却让我欲言又欲止
只因你太美丽
想说爱你却又担心
大概雨马上要停了吧
只有你和我的黄昏
如果不是那次巧妙的缘
让我与你契遇
也许我们就永远素不相识

不管谁对你说甜言蜜语
都别再动心 也不要难过
就那样放开你的心
我定会一天比一天更爱你
所有的一切我都在心铭记
(为了你)我愿意飞越时空
变成长翅膀的天使
永远地守护在你的身边
我愿意变成温柔的风
把你紧紧地抱在怀里

如果不是那次完美的缘
让我和你契遇
我们就永远素不相识
如今你已动了心
却又如此矜惜
默默地靠着我的肩
这难忘的一天我将永久铭记
谁都无法把你从我身边夺去
别再听信任何甜言蜜语

我愿意变成温柔的风
把你紧紧抱在我的怀里

如果不是那次完美的缘分
我们永远不可相遇
微风中的花瓣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GG.:)

飘萍..,你也好,谢谢你的问候.:)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告假”,听起来很亲切。

有一首东京爱情故事的主题曲,贴到你这里,希望你喜欢,请自己点击开始。

微风中的花瓣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流星和GG.是的,发烧,头疼,出虚汗,嗓子也很难受.因为今天有课还答应了帮人办点事,本来想请个假,可是想想解释起来好麻烦,所以还是中午爬起来去了.确实很烦,也没敢吃药(因为会磕睡),刚在外边吃了点饭回来...

每年天冷了,就像个规律,也像个迎接冬天的仪式似的,明天还要给人上课呢.看看感觉如何,不能去就告假了.

过两天也许就好了,生一次病也算排一次毒吧,老不生病也许也不好.没什么大不了的.(^&*)或许是一个能让自己休息的好借口.该来的推不走,该去的留不住,生老病死也一样.:)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流星,你的最后一句话可以作为警句啊.

小鹿是不是又病了? 天冷了, 要多注意身体.得病的原因,一种可能来自身体上, 如身体虚弱, 这就应当从多锻炼身体增强身体抵抗力着手;另一可能来自心理上, 过多的忧虑肯定是对身体有害的, 培养自己豁达的性格就显得更重要了.经常得一些小病也有好处, 那就是可以促使自己经常地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及时调整治疗,这样的人更容易长寿.

小鹿,不要忧虑那么多的生和死的问题了, 因为你一定会长命百岁的!
静止的流星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说所有的人都一样,会觉着累,心理上身体上;会觉着烦,工作上感情上;会觉着无奈,理想中现实中。关键是怎么样找到自己正确的位置,自己和社会和环境就象钥匙和琐,起作用的不在于钥匙是金是银还是铁,能够体现其价值的是找对了琐。

人不能消极,积极的生活态度是让生活丰富多彩的源泉,但是一定要会接受结果,否则沸腾的生活就回变成火山下沸腾的岩浆,对心对体都是有害而无利的。

庄子的思想只能适应于对结果的态度上而不能用于达到结果的那个过程,否则会觉着生活没有热气。

人在活蹦乱跳的时候会想到死亡,但是当死亡仅在远处咳嗽一声时,人便立即会感到生活是那样的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