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描淡写-小客厅

“芝兰生于幽林,不以无人而不芬。”轻描,淡写,用文字来尝试一种审美。 (^.*)
正文

037 我聪明吗 (图)

(2005-05-05 05:52:17) 下一个

很小的时候,她妈妈就告诉她,女孩子不许说别人的坏话,坏话都是有毒的,会伤害别人,还会传染自己。 于是,她从不说别人的坏话,直到长了很大,她都不会说别人的坏话。有人欺负她,她也从来不去告老师。 她喜欢把自己的东西分享给别人,在内心深处,她也希望别人把好东西分享给她。 可是,许多时候,她给别人东西,别人有时候却不给她。她很委屈,她就告诉了爸爸。她爸爸告诉她:“假如你给了别人东西,就不要要求别人也非得给你,这样你就会很快乐——如果别人给了你,那会更开心,如果别人不给你,你也不会太失望。你要是觉得这样委屈,那就不必给别人。” 于是,她又记住了爸爸的话。她想对别人好,就对别人好,从来也不去想回报,这样,她一直觉得还算快乐。 初恋,她爱上了一个爱她的人。 他对她说,他的某个女同学很好,她说,嗯,是的,挺好。 他对她说,他喜欢张柏芝,她说,嗯,她挺好,很好看。 他对她说,他喜欢美女,她说,好,美女都好看。他说,你也是美女啊,她说,我不是的。 他们出去的时候,他在街上告诉她这个女孩好看,那个女孩好看。 他说…… 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了。 他对她说:“你为什么总说好?你为什么不为我吃醋,我说别的女的好,就是想让你生气的!你为什么不生气?……” “哇~~~~~~~~”一声,她终于大哭起来。 “谁说我不吃醋,你说别的女孩好,你说你喜欢别人的时候,我的心都酸死了,可是可是我就是说不出来么……” 他摸摸她的脸:“为什么你总是跟别人不一样,总是这么傻。我都不知道你是真傻,还是不会用自己的脑子说话。” 她说:“我也不知道自己是真傻还是假傻。。。” 很久以后,有一天,她突然明白过来。 笑着对他说:“如果我不傻,你还会爱我吗?” 他说:"也许就不会爱你了." 再后来,她的生活一直非常顺利,似乎什么事情,都有一把无形的手,来让她的生活尽可能地春江花月夜一般美好。 别人都说,她是一个非常聪明而幸运的女人;于是,她就问爸爸妈妈:“我聪明吗?” 妈妈说:你聪明,聪明的人从来不说别人坏话。 爸爸说:我女儿当然聪明啦。聪明的人从来不计较得失,只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失败了,也把烦恼做减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