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描淡写-小客厅

“芝兰生于幽林,不以无人而不芬。”轻描,淡写,用文字来尝试一种审美。 (^.*)
正文

004 妹妹的趣事 (图)

(2005-04-25 08:40:23) 下一个

讲点小孩子的趣事。:) 妹妹的妈妈是我的大朋友,妹妹是我的小朋友.芳龄4岁.天生聪慧,好奇心超强.妹妹的口头禅就是:"为什么?为什么呀……”经常问得她妈妈极烦。 有时候妈妈太忙,妹妹就四处为家,妈妈的朋友熟人谁有空谁就接她。我也有幸和妹妹偶尔相处。 好了,不罗唆了,说正事吧。:) (一) 一日,妈妈晚去幼稚园接妹妹回家。路上,妹妹总是问这问那。 今天妹妹有一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她在幼稚园,都问过老师了,但是对答案不甚满意。于是妹妹就又追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不可以站着撒尿啊?” “因为你是女孩子呀……” “老师也这么说呢!!可是为什么女孩子就不能站着撒尿啊?” “恩,这个问题嘛,我得想想,反正女孩子都是蹲着撒尿的。” “为什么为什么呀?” 妹妹要是得不到自己信服的答案,总是誓不罢休。 妈妈想了半天,始终找不出特别好的答案。就说:”因为女孩子和男孩子的生理结构不一样,所以女孩子和男孩子撒尿的样子就不一样了。” 妹妹仍不齿妈妈的答案的样子,严重怀疑的态度。 最后,妈妈说:“那我们回去做个实验吧,或许我们能找到答案,好吗?” 妹妹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唱着歌儿一蹦一跳地回了家。 回家后,妹妹就问妈妈。怎么做实验啊? 妈妈说,你去院子里,学着男孩子撒尿的样子去尿一下吧。 妹妹很听话地跑出去,不一会儿,妹妹在院子里大喊:“妈妈,裤子湿了!!” 妈妈站在窗户前笑着说:“你怎么就弄湿了呢?你以前蹲着的时候湿过吗?” 妹妹摇摇头,说:“这样尿的话,裤子就湿了。” 妈妈笑着,让妹妹把尿过的裤子让她脱下来,让她去洗澡,然后给她裹了一条毛巾。 妹妹出来了,高兴地说:“我知道为什么女孩子不能站着尿了,因为这样尿会湿裤子。” 哈哈,问题终于解决了.。 (二) 妹妹爱听故事,一本《三只小猪》讲了上百遍,都不烦,每次去她家,就让我给她讲故事。 有一次,妈妈去另一个城市出差,晚上不在家,我陪妹妹睡。 给妹妹讲《白雪公主》的故事,一边看图画,一边讲故事。 那本书上把那个坏皇后画得尖嘴猴腮,特别丑陋。妹妹问:“为什么她长得这么难看呢?” “因为她心灵不美,老想害别人,还老爱嫉妒别人,老爱生气……你看,仆人给他干活,她不说感谢,还大骂他们,所以时间长了,人就会变得不美了。” “那心灵不好的话,就会变得特别特别丑陋了。妹妹心灵好,所以妹妹漂亮,妈妈和阿姨都喜欢妹妹,是吗?” 妹妹一遇到机会,总是不忘记自我夸奖几句。而且总还要得到别人的人证。比如,她经常在妈妈的朋友会上了,翻出护照给大家看她小时候的照片。如果有人夸几句呢,妹妹就会附和,如果没人夸呢,妹妹就总是要提醒一下:“你看,这小孩儿多可爱呀!” “恩,是啊,只有心灵好的人,才会越来越漂亮。”我给妹妹说。我小时候好象就是这么被教育的,于是就按部就班地传授给“后人”了。 呵呵。 有一天,妈妈召集了很多朋友,开了一个送走梅雨的朋友聚会,去了很多人。其中,一个朋友带了一个女孩去,那女孩,外观很普通,甚至可以说有点丑。但是人很文静,很善良的样子。 吃饭的时候,妹妹老盯着人家看。一种很怪怪的目光。 大人们在说话,妹妹可能是终于忍不住了,跑到那位女孩面前,大声说:“你的心灵很丑吗?” 话题嘎然而止,妈妈大声喝斥妹妹。 妹妹很委屈的样子,还狡辩:“她真的很丑嘛,心灵坏的人才丑呢……” 我狂晕三百秒…… 事后,解释此事,多亏那朋友知道童言无忌,没有计较什么。但是害得妈妈内疚了好几天。我也深刻反省了好几天。终于知道,小孩子可不是随便瞎教育的。于是,又跟妹妹解释了很过外表美和心灵美的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