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自家人过阳历年

(2016-01-13 21:48:06) 下一个

其实工作很忙, 年末31号还是上班到3点才溜人, 赶快去买菜, 晚上就开始动工了, 第二天新年一号中午请我家长辈们来家用餐, 他们现在都不能呆到天黑, 所以就中午开饭。对我来说就只有半天时间把菜做好。晚上就把卤的, 炖的, 煲的, 就都进锅里了。

 

麻辣卤味,

有卤的猪肚, 猪耳, 鸡胗, 豆干,

拌炒干辣椒, 花椒, 红油, 老干妈辣酱, 蒜泥, 香菜,

麻辣蒜香,那天最受欢迎的菜,

 

红糟卤鸭,也是我的看家菜

 

梅菜炖蹄膀,

分享一下我的烤箱做走油蹄膀的妙诀。

蹄膀用冷水加葱姜酒煮开后去沫, 再慢火煮半小时后取出, 擦干, 皮上抹点油,进烤箱,用高温烤焦两面,

然后就埋在梅菜里, 酱油,冰糖, 黄酒, 用砂锅, 慢火炖到酥烂。 最后开盖大火收汁。

 

 

酸菜鱼,

Costco的猫鱼片用酒,白胡椒粉, 盐,蛋清,淀粉腌约30分钟

葱姜蒜,泡椒,酸菜,  绿橄榄去核剁碎, 花椒, 辣椒, 用油炒香, 加鸡汤,烧开, 在一片片鱼片加入, 稍盖上焖下, 就好了, 加香菜, 葱花, 麻辣红油。

 

 

全家福:

白菜, 炸猪皮, 火腿咸肉片, 鱼庚,牛肉丸,猪肚条, 笋片, 冬菇,龙虾,白果, 肉骨汤,黄酒,姜片, 炖的一大锅。

 

耗油芥兰

 

 

塔锅菜肉丝炒面,

用铁锅炒的很有锅气,可惜没有成品图。

诀窍是面条煮好后摊开晾干水分再炒。

 

土鸡炖墨鱼

韩国店买的大墨鱼用闷烧锅泡一晚。再跟鸡一起煲汤, 加点酒和姜。

 

最后是银耳莲子汤,

 

时间很紧, 都没拍成品图, 是他们的手机拍的。

 

觉得这样做菜请客还算轻松的,我很拍临时炒菜, 客人一到我就会手忙脚乱的,丢三落四的。

 

我还是觉得做西餐请客好, 客人来了就从烤箱取出, 然后可以陪客人一起坐下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