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式油饭

(2012-08-18 10:08:08) 下一个

台式油饭


邻居家每次做油饭会送过来给我们, 我以前也常做糯米腊味饭, 但一直想好好做一次地道的台式油饭, 就跟邻居讨教, 同时也参考了味全”米面简餐” 的油饭, 当然我再加油添醋的.


我做了很大的量, 跟邻居, 朋友分享,

材料 和 处理:

香菇, 虾米, 鱿鱼干 - 都分别泡软, 切丁, 韩国店买的大鱿鱼干, 很好用, 不用泡太久

Costco 买的油葱酥, 新发现的, 很棒, 加在白饭上, 稀饭里, 都好吃, 比以前买的新东阳, 中东店的, 越南店的都好很多, 非常新鲜, 香脆.

Photobucket

瘦猪肉切丝, 用酱油, 糖, 酒, 胡椒, 太白粉, 马味, 再拌点油用炒锅炒散, 炒断生, 取出.

调味料: 取一碗, 放入: 麻油3TB, 酒3TB, 酱油6TB, 糖1 TB, 水1/2杯,

圆糯米 6杯 (我用标准的量杯, 不是饭锅用的杯子), 水 4杯, 菜油 3TB
用电饭锅, 倒入米, 加入水, 看量度的位置在哪里, 然后反复洗米, 到水清为止, 再把水加到量好的位置, 用电饭锅的 ”sweet rice” 档, 加入油, 煮饭.



炒锅加点油, 加入油葱酥, 炒香, 加虾米炒香, 加香菇炒香, 加鱿鱼干丁炒香, 加肉丝, 调味料,改中小火, 翻煮一下, 不用煮干汁, 有点浓绸就好 了, 撒入白胡椒粉, 关火, 倒在一大盆里, 将煮好的糯米饭倒入, 拌匀,就好了.

有的方法是把生米跟拌料炒一下再一起进电饭锅煮的, 可我觉得这样的饭容易烂, 肉材的香味也不够, 特别是加了鱿鱼干的饭弄不好的话还会有腥味.

吃时再撒点油葱酥, 香菜,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做了个凉拌包菜, 包菜一个小的, 切丝, 一把葱, 一把香菜, 切碎, 拌点油, 加入越式的鱼露柠檬酱汁(鱼露, 蒜泥, 辣椒碎, 糖, 青柠檬汁), 还加了点九层塔, 薄荷叶.

我赶快吃了一大盘这个沙拉, 不然就会忍不住吃太多的油饭.



我觉得是我的饭煮得正好, 味道也不是太重和油腻, 看来我还真的不谦虚.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还炒了个我家的常菜碗, 肉丝, 酸菜丝 (或雪里红咸菜), 笋丁, 毛豆, 这道菜俺家总是吃不腻的.

明天可以下泡饭.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ezi-q的评论:
呵呵,看到,感谢分享的菜谱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你的粉丝. 不但是因你是啊拉上海媳妇,还因按你的食谱做出的东西,吃得我撑不下啦!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加了一张大图了.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和一楼同问,油葱酥 英文啥名字还是买的时候包装上面就是中文

谢谢!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luedy的评论:
Loeb's onion crunch, 上面有个方罐子图.
luluedy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那个葱油酥是什么牌子的啊?改天我也去找找看 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