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泉水鸡 - 祝大家新年好!

(2012-01-10 13:25:47) 下一个

泉水鸡 - 祝大家新年好!


好久没来, 有很多的事, 加上犯眩晕(Vertigo), 还没好, 都健忘了, 就省了吧.


很幸福的说, 朋友又送我一只家养的鸡, 这鸡的品种不一样, 是子鸡, 肉嫩皮厚, 但没有皮下脂肪,味道十分鲜美. 试着做了这个泉水鸡, 很满意, 来跟大家分享, 可用一般的土鸡来做.



材料:

仔鸡, 一只斩块,
矿泉水,一瓶, (哈哈, 我就信它吧)

调料:(我估一下大约的用量是这样的),我做的蛮辣的, 大家可看自己承受能力而加减辣味.

红油豆瓣酱, 3TB,
干辣椒, 5-6跟, 切小段,
剁椒, 1TB
花椒, 2TB,
姜, 泡姜和鲜姜各一段, 切片,
盐, 1 tsp
白糖, 1TB,
蒜,1头, 拍碎, 去皮
青辣椒, 3只, 滚刀切,
绍酒, 3TB + 3TB
胡椒粉, 1tsp
香油, 少许,
葱, 少许,


做法:

-鸡块,放入盆中加盐, 绍酒, 姜片, 花椒, 胡椒粉, 拌匀,腌约20分钟, 沥干水份,

-厚铁锅大火拼命加热, 约7-8分钟, 放入少量油从上面沿锅边淋匀锅面, 把鸡块倒入锅, 尽量拨成一层, 盖起(我怕油溅出来), 让大火爆干, 开盖, 加料酒,再煸炒干水分,

-加入豆瓣酱, 剁椒, 干辣椒节、炒香上色,加蒜, 青辣椒, 炒匀, 加水一瓶,糖,盖盖, 转中小火, 烧至鸡肉酥软, 约30分钟, 淋点香油、撒点葱, 起锅装碗.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培根炒黄芽白

培根炒出油,加姜片,炒香, 倒入白菜, 炒匀, 加点盐和糖, 点一点水, 盖盖,焖软,勾欠,出锅.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背痛, 肩痛, 颈酸, 耳闷, 头晕, 眼睛有点花, 看不清哪张图好, 多放几张, 砖头不要, 拳头多来点给我捶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FC的评论:

Sorry, here is my old post: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7022/200810/43622.html
CFC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看了你的很多贴子,感觉虽是家常便饭,但看起来很有味道. 同时看到你说你自己发绿豆芽, 我想知到你是怎样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