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度鸡肉手抓饭 - Chicken Biryani

(2011-11-14 21:14:45) 下一个


印度鸡肉手抓饭 - Chicken Biryani

上次买到了很喜欢的basmati 米, 就终于试做了这道手抓饭, 真的是香气扑鼻, 让人有点陶醉, 成就感很好, 我看了好多方子, 不同地区有不同的做法外, 有的要用上20多种香料, 有的又太偷工减料不够味道, 结果综和了一个还算简单的做法, 跟大家分享, 喜欢吃羊肉手抓饭的, 可用羊肉来做, 一定会好吃.

材料:

鸡腿肉, 2.5 LB 切块,
2 cup Basmati, 白长米, 洗净, 用冷水泡1小时,
1 个中型番茄, 切块,
1/2 杯油炸洋葱(我用了买的油葱酥)
1个大洋葱,切丝
2个小青辣椒, 折断, hot green chilies
1/2 cup 香菜, 切碎, Cilantro
1/2 cup 薄荷叶, 切碎, Mint Leaves
½ tsp藏红花, Saffron 用温水或牛奶泡,
4 TB 清奶油, Ghee

腌鸡料:

1 1/2 cup 酸奶, Yogurt
2寸姜块, ginger, 打成泥,
5瓣蒜, garlic , 打成泥
1根新鲜黄姜, Turmeric, 打成泥
1 tsp 辣椒粉, cayenne pepper
1 TB 孜然粉, cumin
1 1/2 TB Tandoori Masala (or Garam masala)
Juice from 1 lemon
2 tsp 盐, salt
1 tsp black pepper

煮米饭的香料:

2片 桂叶, Bay Leaves
4粒 绿豆蔻, Green Cardamom, 捣开
3粒 黑豆蔻, black Cardamom
5粒丁香 (Clove)
1支肉桂 (Cinnamon Stick)
1 tsp 香芹籽, Caraway seeds
2个小青辣椒, 折断, hot green chilies
2 tsp 盐



把腌鸡料加入鸡肉, 腌几个小时。 其实这样放高温烤箱里烤来吃就是Tandoori Chicken啦.


Photobucket


把Basmati香米洗净,泡水1小时, 沥干,烧一锅开水,把煮米饭的香料放入, 加入泡好的米,煮成半熟状态,然后沥干, 香料可留在里面,


Photobucket


在一口铸铁锅,倒入3大匙清奶油,把洋葱丝煸炒香, 倒入番茄,一半香菜,一半薄荷叶,小青辣椒, 姜泥, 蒜泥, 和腌过的鸡块连腌汁,拌炒变色后, 铺上一半的米饭,在米饭上均匀的铺上香菜,薄荷叶,一半油葱酥。然后把剩下的米饭再均匀的铺上,再把剩下的油葱酥洒上, 淋上藏红花连泡的水/牛奶,淋上清奶油, 加盖密封,小火焖30分钟, 关火, 等5分钟, 如果用羊肉的话, 建议这时放入低温的烤箱, 比如325F, 在烤箱里焖熟, 但是鸡肉很快就熟了, 我就不用开烤箱了.


把米饭混匀,就可以开吃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用清奶油炒芦笋,加入黄姜泥,柠檬汁, 盐. 好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看到印度店里有买配好的香料包买, 可以省事点, 有时就是爱在厨房里折腾, 感觉很好.

觉得比煲仔饭或Paella 容易掌握水份, 米饭不会太湿或太干, 而且肉在底下容易熟, 米饭是用肉汁和香料蒸熟的. 饭是真正的主角, 所以米要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很抱歉很久没来. 祝新年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Sue, 很想妳,祝妳全家新年快乐!!!
Ari 回复 悄悄话 苏姐好吗?有日子没见你上菜了,跟你学了不少,非常想念!
一楠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看到苏姐上菜了,最近还好吗?期待更新啊^_^
家庭煮夫 回复 悄悄话 有空一起吃个LUNCH。我公司在JOHN WYNN机场边上。没准我们可能还认识,或者通过一两个共同得朋友认识,我敢打赌,。。。。。
家庭煮夫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鸡汤偶尔用一下,怕有防腐剂,我不敢多用。用老母鸡熬汤,再烹制酸菜(RANCH 99)鱼(活的TALIPIA)也不错。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也的评论:
又是邻居呀,太好啦, 买米的中东店是IRVINE的WHOLESOME,它东西多, 买香料我去Garden Patch, 在Target 那里. 我们啥时到那里见面吧.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家庭煮夫的评论:
哎,你也住附近的,没准我们在大华碰到的, 我还没买过老母鸡呢, 上次想买老鸭煲汤也没看到, 一定要再找找,来做这个汤. 我都是买Costco 鸡汤烧菜时当水用, 我们就要这样交流才是啊, 谢谢!
绿也 回复 悄悄话 政委,你说的中东店是IRVINE的WHOLESOME,还是SUPPER IRVINE?记得你是IRVINE的。
家庭煮夫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菜不分享也罢了。听我儿子怎么说“今天吃什么,又是爸爸做的饭,不想吃了”。自从跟你和盈盈菜谱做东南亚饭,现在大大挽回两个小家伙的胃口了。否则吃力不讨好,发愁的不行。我现在是每天下班之前,看看你的博客菜谱,现买现做。他们都吃惊,爸爸手艺进步这么快。儿子还问‘又是WEN XUE CITY?'

贡献一个汤:IRVINE RANCH 99 (CULVER) 卖老母鸡,2磅2块$,小火熬4个小时,放点香菇,鲜美无比,是真正的高汤,做汤,抄青菜都好。如再要鲜美一点,还可加两粒日本干贝 (RANCH 99香烟柜台上卖)。此鸡汤过夜成鸡冻。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家庭煮夫的评论:
很高兴有知音啊, 做是父母辛苦, 我家孩子们也是不爱吃中菜, 要换花样吃, 好在我也爱做, 自己做就知道给孩子们吃些啥, 放心.

看来你是个好厨子, 下次分享你的菜吧.

这个米有图在这个贴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0&postID=2964
家庭煮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basmati 米是什么牌子, 在那买的?

太谢谢你的菜谱,昨天第二次做你的泰式炒米饭,就越南酸辣酱,两个小家伙抢着吃,吃了个底朝天。平常他们都不怎么爱吃我做的中国饭,挺发愁的。可是做的马来(香茅系列),印度(茄厘土豆羊肉),就非常喜欢。不知这是咋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