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度薄饼-Naan bread,Chicken Tikka, Pita bread chips

(2010-12-28 11:50:20) 下一个

印度薄饼 - Naan bread

用 Peter Reinhart 方子做的

Photobucket


我用了Greek yogurt, 面粉是一半白全麦, 一半高筋粉,


用面包机揉面发面, 发完面后, 取出面包机, 做成五个球, 放在板上醒 1个小时, 发到1.5倍大时, 把面团杆成扁饼, 这时烤箱开最高温, 烤箱里中架上放pizza石板, 我是开500F, 再醒 5分钟, 再杆平, 再醒 5分钟, 用手拉成长型, 扔在烤箱里的石板上, 烤3-4分钟, 表面金黄就好了,


烤箱出来马上刷上奶油或橄榄油, 我还撒点碎欧芹, 学餐馆里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做了盈盈的Chicken Tikka 当晚饭, 非常好吃, 又要多谢盈盈给我家饭桌带来花样和美味.


盈盈的方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7&postID=14829


方子抄一遍, 因为材料的不足, 我有点小变化, 写在后面,


材料:
4 lbs Chicken thigh (切成比麻将大一点的块状)- 我没切

腌料:
1 1/2 杯全脂或者低脂Yogurt – 用了Greek yogurt
1 tbsp 青柠汁/柠檬汁/醋 – 用了柠檬汁
1 tbsp 孜然粉
1 1/2 tbsp Tandoori Masala (如无可以用 1 tsp 的桂皮粉,一点点的红色素代替)- 我用了Garam Masala, 加了红趜粉,

1 1/2 tbsp 辣椒粉 (不喜欢太辣的可以减半) - 用了Cayenne pepper

1 Tbsp 黑胡椒
1 1/2 tbsp 姜蓉, 蒜蓉 – 我还加了一个红葱头一起打碎.

2 tbsps 盐 (或适量)


把鸡肉收拾好之后,加入所有的腌料,拌匀,腌上至少8个小时,24小时更好。


第二天把烤箱预热至 380F (200 C),在一个烤盘上铺上锡箔纸,把鸡肉块排列好,入烤箱烤 20-25分钟,熟了之后拿出来,把多余的油脂倒掉。


- 我是直接用了500F烤了15-20分钟,


Photobucket



我懒, 把烤过的锡箔纸一起放盘里, 洗起来方便,


开饭时间晚了, 家里人饿慌啦, 没办法摆布就拍个照留个记念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ita bread chips – 上次感恩节做的, 有几个同学也想做, 也在这里分享一下, 很简单的.


鹰嘴豆泥和脆薄面包片, Israeli Hummus dip with Pita bread chips

Pita bread chips用 Peter Reinhart 方子做的


Photobucket


用面包机揉面发面, 第一次发完面后, 就杆平, 撒上你喜欢的料, 不需要再发面, 就进350F烤箱, 烤10-15分钟, 表面金黄就好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再祝愿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