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辣椒炒田鸡腿,雪菜炒豆干,清炒豆苗-

(2009-03-20 10:50:30) 下一个
我来为自己偷懒做个解释, 我做的中菜, 一是觉得没有参考价值, 大家都会做的, 二是大都是跟大家取经来的, 怕不正点, 挨老师骂, 三是做中菜时象打仗似的, 拍不成照片, 做完后自己都写不出做法来. 贴出来的理由是, 一是给一些妈妈们提供一些解决晚饭的点子, 我就常需要找点灵感, 想法子给家人做好吃的, 二是希望得到老师们的指点, 同时也让老师们看看他们为我们带来的成果, 三是自己也需要鼓励, 才会有动力,

今天来补过, 把我的过程写出来, 希望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同时别嫌我繁琐.

昨晚的菜,

辣椒炒田鸡腿-

小时在江西盧山长大, 吃田鸡, 石蛙真没少吃, 来美国一有机会一定也吃田鸡, 吃到新鲜的满足感就别提啦, 吃到不好的就很懊恼. 孩子小时我爸买回家自己做过, 买时孩子们以为是小宠物, 高兴的没话说, 偷偷背着孩子们宰了烧了, 结果还是至今不肯原谅我们. 买过冰冻的来解谗, 很掃兴, 就没再碰它了. 近来很少去中国城, 就在附近的中国店买买东西, 又看到冰冻的田鸡腿, 心就动了,拎一包回来, 决心要把它做得好吃, 这次就来跟大家分享我的成功感.


田鸡腿解冻后彻底沥干水, 放盐, 胡椒粉, 酒, 腌10分钟不到, 再沥干水, 拍上干淀粉, 掸掉多余的粉, 进7成热油锅, 中火煎熟, 大约3-4分钟一面, 取出,

同锅加蒜末, 姜末, 炒香, 加红翻天剁椒炒几下, 加新鲜绿辣椒块略炒软, 加田鸡, 翻几下, 倒入一点酱油和酱油膏, 再颠几下, (酱油和酱油膏在锅里要炒香才会充分发挥作用, 加酱油膏, 起勾欠和增加甜度) , 喷锅边酒 (热锅,干锅, 沿锅边淋下, 会很快挥发酒精,同时带走异味), 点一勺水帮助入味, 洒白胡椒, 淋一点油, 起锅.

肉细嫩,有弹性, 几乎吃不出是冰冻的, 儿子说怎么才这一点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雪菜炒豆干-

这道菜太家常了, 不过我领会到了一点决窍, 也跟大家聊聊,

热锅下油炒香蒜末,姜末, 红翻天剁椒, 放豆干片炒, 以前觉得豆干是熟的总是最后下, 发现豆干煸炒香后, 发出特别的豆香味, 好吃, 加入雪菜也要裹上油一起炒香, 喷锅边酒, 带走一些腥味, 青味, 加一点糖, 盐, 味精, 麻油, 拌炒匀.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清炒豆苗-


豆苗洗过后,用 salad spinner, 甩干水,

锅烧很热放油, 左手拿锅盖, 右手倒入豆苗, 马上扣上锅盖, 两分钟后开盖, 加一点(大约各1/4小勺) 盐, 糖,味精, 拌匀出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好了, 我也很会啰嗦的哦.

谢谢大家听我唠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桜的评论:
哎呀,樱MM,十分对不起,都没回来给你上茶水,今天赶着贴一些菜,马上又要出门了. MM的手艺才是我可望而不可即呀,谢谢你来.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姐姐的菜,我都食欲大增。。实在不利于减肥呢。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懒得很,到你这儿解解馋吧~ 喜欢听你唠叨,很长见识呢.

辣椒炒田鸡腿看上去真好吃啊。酱油膏长什么样,Sue下次贴个图好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