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做白糖糕 –

(2008-10-01 12:07:42) 下一个
学做白糖糕 –

那天看Lily’s kitchen 做的白糖糕,就马上试了起来, 以前做过”倫敦糕”失败了, 特爱吃白糖糕, 每次去饮茶总会点它还有凤爪,吃过好的,也吃过坏的, 我这次算是中等的, 下次再努力,

先谢谢Lily’s kitchen, 也谢谢潜水妹妹!

原贴: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_best&MsgID=107820

原料:
2 1/8 cup 粘米粉 (200克)
1/2 cup 糖 (130克)
2 cup 水 (410克)
1 Tbsp Canola Oil
1 tsp yeast (干酵母)

做法: ***我把我的做法和体会也写在后面供参考*****

1 - 将前四样原料和匀(米粉不用过筛)-

** 我用一杯冷水和糊, 我多放了半勺油, 我让它歇了约 10 分钟.


2- 盛入锅中小火熬成糊状(米糊不要煮得太粘稠),边煮边搅拌以防止结块,然后过筛(才能保证好的口感)-


** 锅里加热另一杯水, 我用不粘锅, 火关小, 把糊糊(也要搅动)慢慢倒入锅里,边倒边用打蛋器轻轻搅拌锅里的糊, 小火再加热,等糊糊能粘住, 挂住打蛋器, 就关火, 让它冷却到手摸上去不烫,

米糊煮到只要淀粉水份不会分离, 米粉不会沉淀, 就达到目的了, 不是要熟,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3 - 放凉至米糊温热不烫手后加入干酵母,搅拌至干酵母全部融化。


** 我把干酵母用2汤勺温水,一小勺糖化开,让它起泡, 倒入糊糊里, 拌匀,

4 - 再把米糊倒入抹油的蒸盘内(我用8寸大的方形玻璃烤盘),静置一旁让其发酵。等到米糊的体积发到原来的两倍大,约1-1.5 小时,冷水上屉大火蒸18分钟就好了。

** 我把玻璃容器垫上玻璃纸, 过筛倒入糊,再盖好, 约3-4小时, 米糊起泡, 升高一倍,
上冷水蒸锅蒸大约20分钟.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做好后等凉了吃, 很有成就感, 比我吃过好吃的要不够细腻, 还不够酸, 下次再试试改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