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大利红酒焖鸡 – Chicken Cacciatore

(2008-06-18 20:47:00) 下一个
意大利红酒焖鸡 – Chicken Cacciatore

西菜里我还是觉得地中海的菜和我的胃口, 其中意菜是我的最爱, 这道意菜是一道简单好吃的菜, 很适合于给一大家子人吃.

材料:

1-我用了鸡大腿,带皮带骨, 大约有4LB, Costco 买的, 尽量把肥的和多于的皮剪掉, 留一点皮,

2-盐, 胡椒 适量

3-面粉- ¼ 杯,

4-洋葱一个, 蒜4-5 粒, 切碎,

5-蘑菇 – 我用了两小罐头, 沥干, (家里的存货, 最好用新鲜的),

6-红酒一杯,

7-鸡汤一罐,

8-切小块的番茄一罐,

9-百里香, Sage (中文不知道, 可用干的, 不喜欢的话,可免了)

10-Parmesan cheese rind (可免掉, 我家正好有剩下来的皮)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做法:

鸡块擦干水, 撒盐,胡椒, 拍一点面粉,

锅 (不要用不粘锅, 要锅底的焦渣) 加热, 放一点菜油抹锅底, 放鸡块, 皮朝下, 中火, 两面煎金黄, 取出,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同一锅里加洋葱, 蒜, 炒软, 加蘑菇炒干, 加剩下的面粉, 炒匀, 加红酒, 把锅底的焦渣(fond) 刮松, 加鸡汤, 番茄, Thyme, cheese rind, 烧滚, 加回鸡块,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盖盖, 小火焖约一小时, 筷子插入鸡块很轻便, 就好了.

把鸡块取出放在煮好的意面上, 锅里加入切碎的 sage, 大火略收一点汁, 浇在鸡上.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想换一下口味, 不防试一试, 真的很好吃.

本来想用新相机拍, 就把以前加的台灯拿掉了, 结果还是觉的太麻烦了, 就还是用我的傻瓜机拍的, 可是光线又不好. 拍得色彩暗淡. 破坏了这道菜的形象,哈哈....


再来一张海边拍的, 用新的相机去海边学拍, 还是不会, 不觉得不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