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越南春卷

(2008-06-10 09:41:27) 下一个

越南春卷 - 再谢谢ROLL!

一直想做我最爱吃的春卷, 以前我伯母做给我们吃过,是我们一生难忘的, 近来我们这里新开一家越南餐馆, 菜做的很好吃, 砂锅饭和春卷是我爱点的, 可是春卷还是不如我伯母的好吃, 就下了决心来做一次.

我伯母自从离婚后就交了一个男朋友, 时常去旅游, 想要她来住几天都很难了, 我记得ROLL做过, 就又到他家去讨教了,

这不就来了,

ROLL的方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7&postID=29120


材料里我只多加了一个蛋, 和两粒红葱头, 我记得我伯母有这些, 其他就都照ROLL说的做了.

做馅的料:

越南薄米紙, 虾仁, 猪肉, 红萝卜,椰菜,木耳泡软,粉丝泡软, 蒜头, 红葱头,

调味料:
鱼露, 胡椒粉, 盐, 糖,味精: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买的绞肉, 下次要自己剁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调味料:
鱼露, 胡椒粉, 盐, 糖,味精: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做沾酱的料:

蒜头,鱼露,辣椒,柠檬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吃时配的菜叶-

生菜,香菜,薄荷叶,九层塔,黄瓜,绿豆芽,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家人等不即, 就边炸边吃, 下次要用大的炸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没话能表达我的满意程度, 还是我儿子说得好: “This is not a meal, it is an eve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