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粉蒸排骨--

(2008-05-09 13:28:28) 下一个
粉蒸排骨—

我问孩子们, 等他们去上大学了, 回来第一个想吃的妈妈做的菜是什么, 俩人竟然异口同声说 ”粉蒸肉”. 咳, 是有一阵子没吃了, 那就做吧.

腌酱:

冠珍酱园牌的海鲜酱, 一般甜面酱比它甜 – 2 小勺
郫县豆瓣酱- 1 小勺
老干妈香辣酱- 2小勺
姜粉- ½ 小勺,
胡椒粉- ½ 小勺
洋葱粉 – 1 小勺,
米酒- 1 大勺, (20% 浓度的)
香油- 1 小勺,
菜籽油- 1 大勺,

2 LB 排骨用酱腌半小时, 拌入米粉上锅蒸.

米粉, 平时我是自己用粘米和糯米, 加八角炒到金黄后, 放花椒, 干辣椒, 再炒香, 冷后用打咖啡豆的机器打碎, 也是一次多做一点, 慢慢用,

加:  八角同米一起炒, 炒到米黄了,再加干辣椒和花椒, 再炒几下, 香味出来了,不要炒焦花椒和辣椒, 就停火, 冷后一起用grinder 来打, 这样米就很香了. 我一般是 1杯粘米, 1杯糯米, 4颗八角, 1 汤勺花椒, 3-4条干辣椒, 我是分几次打, 一半米打细一点, 一半米打粗一点, 效果更好. 我的米粉不够, 就把炒玄米又打了一点加在一起, 很好.

这次旧的不够用, 还少一点, 就急中生智, 把泡米茶用的炒米, 打碎了混在一起用, 结果是很香很香的米粉, 又是给我歪打正着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荷叶一定要用开水烫过, 才更香, 更绿, 象布一样好用.

大火蒸上气后,中火再蒸2小时, 荷叶盖住上面可以不让水进到肉里, 这样就不会太湿. 肉一定要蒸到肥肉透明, 吃起来不腻.

其它就不多说了, 做过好几次,也上过好几次了. 就上一些照片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炒了一个青菜, 还有一个番茄蛋花汤加切碎的合掌瓜苗. 等不急拍单个照, 就要开吃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看他们吃得开心, 就很得意地不得不承认自己手里还捏了一张王牌, 哈哈..



对了, 我来介绍一种切菜板, 我用过很多不同的切菜板, 木头的, 竹子的, 塑料的, 玻璃的… 厚的, 薄的, 整木的, 拼木的,

最后发现还是木头最好, 不伤刀, 切下去也踏实, 但容易裂和有味道, 薄的还会翘, 厚的我还得穿高跟鞋来切菜, 洗起来很费力, 拎不动它, 收起来又战地方, 菜切好后要另放碗里才可以放进锅里…好了不多抱怨了,

一年前发现这个板, 就解决了我所有的烦恼, 不裂, 不翘, 轻巧, 不伤刀, 没味道, 不发霉, 不用踮起脚来切菜, 切好的菜就直接从板上刮进锅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垫一块这个橡胶垫子 (cabinet liner) , 不滑, 还有弹力, 可以剁东西. 好洗, 易干.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在 Bed Bath & Beyond 买的, 我跟他们没有关系的.


对不起,近来挺忙, 上完贴, 就要出门了, 没时间回贴. 在这谢大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