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洗礼

(2008-05-26 07:54:03) 下一个

昨天, 在我婆婆家,他们说起要给我老公的姐姐的一对双胞胎作洗礼的事情。 这对双胞胎现在四个月。  他们讨论在那个教堂,仪式如何。

在回家的路上, 我就和老公也谈起了我们的儿子。虽然我不信基督教,但我老公是基督教,( 90%的法国人都是基督教徒 ) 我的公公还是个很虔诚的教徒,每个周五不吃肉,礼拜天一定要去教堂 做弥撒的。说起这个洗礼,在国外的中国人一定不会陌生的。这是和婚礼一样重要的一个宗教仪式。说是,每个基督教徒一生至少要去三次教堂,洗礼,婚礼和葬礼。 以前,小孩子一生下来,就马上有牧师 给做洗礼,因为那时条件不好,婴儿的成活 率没有现在高,做了洗礼,一旦小孩子夭折了,也能上天堂。 当然,现在的医疗条件好了,这样的威险非常小了,所以都在孩子一岁左右举行洗礼的仪式。

我老公说了一句话,让我非常感动。他说,不论是不是基督教徒,有没有做过洗礼,他相信,所有的孩子死后都会上天堂的。

这又让我想起了地震中的孩子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