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来点灰色的~ (yn请)

(2009-05-25 19:57:12) 下一个

“理论是灰色的” (好像是那个牛人说滴~)
yn,谢谢你的点评! 个人感觉很收益,有启发! 想想也许对大家也有益,就提到上来了,希望你不介意!

原帖

yn:
首先摄影无忌而且是主观的东西(千万别抬杠子把DOCUMENT或标本式的摄影扯进来,否则讨论不下去了)。所以任何一个人如果照相都是有其自己的是无可非议的理由。应该尊重,象那种小时上美术课,谁画的和老师一样,谁就得A,这种老师早就应个开除。

下一步就是面对这么多的风格,自己(我)如何看,学习呢?(管不了,太多了)。象你以前感叹过一句在扫街(还是DOCUMENT)还是概念摄影之间的徘徊,而这张图也是那种思考的延续。其实你不说,我昨天已经感觉到一种枪靶的视觉效果。我并不是说不行,或必须要有规律,我只是尝试去从视觉效果来看照片。我是赞同另外一个说法,摄影不同与其它最主要的还是一种视觉作品。而对于我自己,我更愿意不断地看,去感受,从视觉到意境。。。所以就象一位长者问我的第一句就是:“你让我感觉什么,你要告诉我什么”。 当我看到你的相像中一个很纤弱的东西却被这一种对称(谐和)来钉死,来桎酷,我难以忍受。我敢100%肯定你在此摄影经历时会有类似的潜意识,或矛盾感觉,我们都有,但我自己不会象你这一处理(这是感觉到矛盾后的下一步)你是用概念摄影,重复别人。。。的方式来结束了你的摄影经历,而LILY,至少从她的评论当中让我感觉她是忽略你第一步思考,从而跳到概念性的手段而已。当我照花时,我们从一开始可以重新审视和谐或不和谐,一不一般的手法;另外一个角度,是从花本身,从对花的感觉,对意境的体会,深入,强化,一直夸张和幻想。。。

LILY所强调的是下一步的事,但我觉得你思路上”逃“了,可惜了。理解,理解,我也常常如此。不引起误会是,我绝对尊重以任何一种方式来拍,而且有无数种的想法或方法,这才是摄影的魅力。但对我自己来说,我更偏爱意境而已。

你会问我了,你说了那么多,这种情况你会如何照?我很幸运遇见一个记者,他我问过同样的问题,他说,如果你真的很喜欢,就照吧,重复地照,不同角度,设置。。。一直到没办法再照下去。

再次说明,这些只是和你个人沟通讨论而已。我也在学习中,希望有一天找到自己的乐趣。也许是和摄影完全无关的;-)

谢谢!!

----------------------------------------------------------------------
chicago80:

对于摄影的困惑而发生的探讨挺好,但我参与少(实在是理论知识浅薄,不是客气!)大多时候不敢多嘴。但愿意看热闹,要是打架了,我到可以上去踹一下~

老兄今天点到我头上了,就大胆说几句:
我经常拍照,不太妄谈摄影。 信奉“不逾矩”而“随心所欲”,便可自得其乐~
都说摄影简单,那我就从最“简单”做起 - 拍自己喜欢的,拍周边的人和事,给自己单调枯燥的生活提供点“情绪”~ 实际上,通常我照相时并没有啥固定想法(谐和不和谐,是否居中之类),倒是照片出来后,会给自己一点时间思考,酿造点“情绪”出来。

我真的觉得,自己对理论(概念)的兴趣,没那么大,我不知道我要告诉你什么? 真的! 我只是喜欢照相而已。

一牛人这样说:“摄影是一种视觉表达,既然是视觉表达,就有视觉表达的规律的,它是需要天赋的,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NND,这不是一棒子把我给打S啦! 好在天生我才,既然是“片如其人”,那我就先把“人”(自己)做好!

再谢老兄的直言,收益!
(”对称“跟”谐和“没关系,那是开玩笑的话!)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