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Jim摄影作品和文字“追云者”刊登在《中国摄影》2014/10期

(2017-06-28 13:48:13) 下一个

去年夏天的一个周末,Jim问我《中国摄影》是什么样的杂志?

我记忆中《中国摄影》是中国当年唯一的专业摄影杂志,也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唯一认可申请人曾刊登过作品的杂志。 一直喜欢这杂志的作品包括杂志的装帧(制版,印刷和纸张),去年十月在中国,终于看到刊登在《中国摄影》杂志上Jim的作品,真是很爽!

下面是杂志社的PDF,我请Jim发给我,拿来给大家分享。








“在内布拉斯加州一个无名乡村小路,我独自站在路边,凝视着田野上空。风越来越大,仿佛要把过去几天我们无为追逐的紧张和失望都刮走。远处隆隆的雷声预示着一场见证令人兴奋而又敬畏自然景观的可能性正在慢慢形成:超级单体云,正如它的名字一样,这种雷雨云的形状非常巨大和独特。四年前,我开始对这种云着迷,跟上一车的陌生人,计划用自己一生时间去捕捉这云。

现在,这兴奋的期待变得更直接了。随着较小的云团开始相互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巨大的叠加云层,那些在云下面的树和房子都变得矮小起来。通过相机取景器,我看到上端的云层急剧旋转很快就形成一个像古巴比伦的通天塔,而云下端则像古希神女妖斯库拉的触角。

当这云还在五月傍晚的阳光和闪电交织纠缠,我眼睛却移开相机狭窄取景器视野,忽然意识到,没有摄影师可以用器材完全捕捉这样的时刻,虽然我手指还不停按快门,优雅地配合着云的飘移和变化,也只是为了保留一些可以和家人和朋友分享的经历。

太阳很快就落下地平线,把这奇观给拉上了帷幕。今天的暴风雨最终没有形成龙卷风,我们一起追逐风暴的兄弟姐妹们都略显失望,激情过后,车内变得异常安静,下一个住处还有几小时的车程,我看着车窗上被初升的月亮和迎面的车灯不断照亮的自己百思不解,我为什么是追云者?”
(by Jim Lou)




一个有思想的摄影者!
• 
My 2014: Keep on Looking... evojim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