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完了”

(2007-06-13 10:29:07) 下一个
大猴子一个月前伤了手,至今不能上班.大概是在家闷得慌,终于拿起了荒废若干年的中文书.
前几天的一个晚上,我们在看录像的间隙,他想起来用功了.
他问我,怎么说,you are late.因为现在天冷,我早上总是起不来,所以他临时接管了闹钟,早上叫我起床,他已经会说"起来啦",现在想再接再厉,学着说下一句.
可是他在书上找到late的中文是"迟",听起来就象是说"你吃了".
我只好解释说,迟有点书面语的味道,口语我们一般说:"晚".
说完我就后悔了,因为他总是不能掌握音调,三年前教他一个"车"字,到现在还在跟我"扯"不清,圣诞快乐一直是"生蛋"快乐,现在这个"晚"字... ...

所以这几天每天早上我都自己麻利地起来,不然就会有人对着我的耳朵大喊:

起来啦,你完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