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来讲讲我结婚前后的事吧

(2007-06-13 10:29:36) 下一个
当时他和一帮朋友住在一起,我也是和别人合租的房子,但是我的租约很快就到期了,我在找房子的过程中问他,有没有想过搬到一起住,他开始又一些犹豫,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那帮朋友,当时让他住进去有一点帮他,照顾他的意思,他住了也就半年多,就要搬出来,觉得有点不好。后来他去问了他的朋友,他的朋友说没关系,我们就高高兴兴找了个一居室,搬了进去。

我们9月初搬进去的,这样住到了年底。中间我挺提心吊胆的,因为我没跟家里说,我妈知道我有这么个男朋友,挺不放心的,老是跟我说,美国人性上太随便,没有结婚之前不要那个,否则会吃亏的。我哥哥也在美国,我就老怕他们打电话来会穿帮。有时候我也跟他说我的担心,说多了,他也知道我想的是什么。

到了来年的二月,情人节快要到了,有一天他回来的时候神神秘秘地给我个礼物,我打开一看,是一张“RED VIOLIN”的电影主题音乐,我们一直挺喜欢这个电影,然后,他给我奉上了一个,

糖戒指。

对,就是在很多小店用一个25c从机器里可以买到的糖戒指。

这就是我们的订婚戒指了。后来我留了好几天,然后两个人一起把糖给吃了,我还记得当时把剩下的塑料柄给收了起来,但是现在怎么也找不到了。

记得那年的春节是二月十一号,他妈妈在家里搞了个PARTY,为我祝贺中国新年。也难为她,到网上找中餐的菜谱,还打印下很多我都没有听说过的中国新年风俗给我看。吃饭的时候,大猴子跟他父母说跟我求婚了,大家都很高兴。

他父母问我们结婚的打算。几年前他二哥结婚的时候是有一个很盛大的婚礼的,他也很希望有一个很好的婚礼,但是他又希望婚礼以后能到加拿大的NOVA SCOTIA去度蜜月。我说我还是学生签证,不知道去加拿大会不会有身份的问题。当地几年嵌曾经又一对,女的也是中国人,去大瀑布结婚,回来的时候新娘生生就给拦在瀑布的那头了,当地人都知道。所以我们想先到市政府把“执照”给拿了,然后给我办绿卡,就可以去加拿大了。当时我们都不知道结婚有什么手续,以为去了市政府马上就可以结婚了呢。我还想着情人节是正月初三,我是属老鼠的,正月初三又是传统民俗中老鼠娶亲的日子,多有意思呀。

他父母告诉我,州政府的规定,要先体检查梅毒(这一条现在已经取消了),然后申请,申请后最快三天后才能结婚呢!

我们这才傻了眼,我的老鼠娶亲的梦想彻底破灭了!

回到家,我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正月初三结婚是不可能了,我爸说别担心,我这就给你现翻黄历去。我是从来不信黄历那一套的,到这个时候也只好随他们去。然后就说二月28号黄历上是好日子,宜嫁娶,我们也来得及把所有的手续办好。

到那天,他的家人都请了假到市政府去,那里还有一个小小的仪式,交换戒指什么的,我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把自己给嫁了。

本来打算过后再补个婚礼的,但是他在很多细节上是个理想主义的人,比方说他想婚礼后的宴会在户外,有自然的气息,但是又不愿意用室外的加热器,说是不环保。我们还没有正式准备婚礼呢,就在这些小事上开始争起来了。后来我说,你想怎么样的婚礼,你自己筹划去,我跟本就不在乎婚礼的豪华与否,我甚至不在乎有没有这样一个婚礼,反正我父母签证也签不出来,也来不了这个婚礼。他说,那就不要婚礼了,反正法律上我们已经结婚了。

说到这里我一点也不后悔。我一直对所谓的豪华婚礼报有成见,觉得婚姻的幸福根本不能由婚礼的豪华程度所决定,反而在筹备的过程中平添烦恼。

一点也不浪漫的故事吧,生活就是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612309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更新了,很喜欢你的文章,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