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来喝杯茶系列:表弟挣了20万

(2006-05-08 23:50:21) 下一个
舅舅住在乡下。一天,舅舅突然给我打电话,说有一件事让我帮忙,我恭敬地问,什么事呀?能帮的忙我一定帮!舅舅说,没什么大事,就是我给你寄去1000块钱,你收到后再给我寄回来。

我感到莫名其妙,甚至惊讶,以为是听错了,忙反问,你说什么呀?你给我寄1000块钱,让我再给你寄回去,对吧?舅舅郑重地说,对,对,就是这个意思。这一下,我彻底糊涂了。我试探着说,舅舅,你该不是开玩笑吧?有这种必要吗?舅舅一听,忙不迭地说,有,有,真的,舅舅不骗你。你就照舅舅的安排做就是了。舅舅说完,又补充了一句:你寄钱时,下边一定要写你表弟的名字,不能写你的名字,你一定要记住!

没几天,舅舅寄来了第一笔汇款1000块钱,取出之后,我连口袋都没装,按照舅舅的安排,写了一张汇款单,把钱分文不少地又寄了回去。至此,舅舅每个月准时寄来1000块钱。我又准时把1000块钱完璧归赵。时间一长,引起了邮局女服务员的注意。一次,女服务员不解地问我,你们在搞什么游戏?我笑笑说,这是对方的创意,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显然,我的回答没有满足女服务员的好奇心,她以为我在骗她,但是,我真的无法向她解释清楚。

半年后,我实在忍不住了,问妈妈。我说,妈,我舅舅干吗要让我和他玩这个游戏?

妈妈苦笑说,这不是游戏,这是为了安抚你舅妈,你舅妈重病在身,如果让你舅妈知道了真相,后果会很严重!

难道我表弟的事情现在还瞒着她?

妈妈说,是的,你舅妈就这么一个儿子,她天天盼望着你表弟挣来大钱结婚呢。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舅舅是在和舅妈做游戏,是在骗舅妈。我只不过是他的一个道具。

我没有再问什么。但是,我知道,我表弟的婚事并不顺利。几年前,表弟就20多岁了,有人给他介绍对象,一见面,女方问他有彩电吗?有冰箱吗?有洗衣机吗?有摩托车吗?几个问号像几颗小炸弹把表弟炸得晕头转向。表弟心里很清楚,他家种了5亩地,一年收两季庄稼,就算1亩地1年打1000斤粮食吧,5亩地也就是5000斤,一斤粮食卖六七毛钱,总共也就是3000多块钱,再扣除投入的化肥、种子、农药等其他费用,哪里还会有余钱?何况全家几口人还要吃饭呢!

表弟决定进城打工,他盖过大楼,当过保安,搞过家政,似乎都没挣过钱。一气之下,表弟去了山西,因为山西煤窑多,他去煤窑当煤客子了。表弟听说,煤客子挣钱多,自己有的是力气,背几年煤,挣上20万,买一套小房子,还愁找不上媳妇!

谁知道这一去,表弟再没回来,表弟在一次矿难中永远地去了……

舅舅去煤矿捧回一只骨灰盒和20万元的抚恤金……

表弟有钱了,表弟挣了20万,但表弟没命了,表弟挣钱娶媳妇的愿望成了他永远的遗憾!

表弟出事的消息一直瞒着舅妈,舅妈也曾起过疑心,问舅舅,独生子为什么不回家看看?舅舅说,独生子忙,在外边挣大钱呢。说着,就把汇款单拍到舅妈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