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来喝杯茶系列:放弃美女做没女

(2006-08-09 07:38:15) 下一个
作者:风为裳 文章来源:《真情》2006年第6期

边的好友圈里同时出现两条爆炸性新闻:一条是常常感叹生不逢时的美女何田失恋了,准确地说,是被白马王子给PASS了。另一条可以做相关链接:取而代之她的是要容貌没容貌,要身材没身材的小皮。小皮就是我。
  打败公认美女何田的战绩让我的关注度以“神六”般的速度上升。就连我身边最铁的闺蜜都用放大镜般的眼睛看我:没看出来,你具有狐狸精的潜质啊!
  我轻言浅笑,我并没有用非法手段。闺蜜赶紧拜师学艺,向我请教如何能以蒲草之姿,赢得白马芳心。
  我与何田站在一起,任是谁都会认为我是丑小鸭她是白天鹅。所以,白马的第一眼当然会只有何田没有我。那时,我以为暗恋就很好了,能看着他,时不时地帮上他点小忙,就很快乐。爱为什么一定要得到呢?
  后来想:或者就是这份平常心,加上公主那贼难伺候的坏脾气,成就了我。
  公主与王子的爱情是谁都应该祝福的。可是公主何田并不懂得珍惜。大概从小到大,听到的话都是赞美,得到的待遇都是恭敬吧,何田恃宠生娇,动不动就发小姐脾气。白马很体贴,很有男人风度,但公主还是不满意,还要求更高,她希望他时时把爱放在嘴上,刻刻把她放在第一位。所以,在公车上,只有一个座位,白马让给了一位孕妇时,公主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足足一个星期没理白马。

  白马跟我诉苦,我开解他:她在意自己在你心目中的位置,这说明她爱你。
  白马说:如果她可以像你一样善解人意就好了。我看到他的眼睛很深情。我的脸红了。

  终于,白马还是与公主分手了。白马实在不能忍受她动不动就生气的坏脾气。他说:虽然看着养眼,但像是个包了美丽彩纸的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炸,然后赔礼、赔笑,想办法浪漫,把自尊踩在脚下跟美女谈谈情,说说爱,还是算了。
  白马说完这番话,很深情地说喜欢我。幸福突然像个大馅饼一样砸到我的头上时,我有些晕。我说我不想当替代品。但我想试试。   是的,为什么不呢?远有没女小S成功上位,近有电视里金三顺顺利出嫁,我小皮怕什么呢?大不了,就当做一场美梦嘛。

  我不仰视白马,任劳任怨,却也不把白马当劳工使唤。我珍惜白马对我的每一点好,也会相应地给白马最真的爱。我会撒娇,但绝不藤一样依靠在白马身上;我不自卑,快乐像我身体的血液一样自然流淌。白马和我在一起,不会有压力,当然我也不会给他机会飘飘然。美貌是什么?只是一层包装而已。

  与美女的PK赛,最后拼的当然还得是综合实力。没女和美女的比赛,一定是一场长跑,懂得欣赏的人,会掠过美女的美,看到没女身上的善良与执著,看到纯真的美,所以,我成了最后的赢家。
  但是,我是没女,没女不会因为赢得一场比赛而沾沾自喜,因为,人生是次长跑,没有速度,我还有耐力。
  闺蜜取得真经,感叹道:这年头,就算是美女,也还是放下身段做没女的好!没有免费的午餐,付出才会得到,没女懂的道理,美女同样应该懂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