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长假爱情靠不住

(2006-05-08 23:06:41) 下一个
长假爱情靠不住


我为 “SN2”

我和STH是好朋友,又在同一个公司上班。可自从我们俩同时爱上了我们公司的SNOW,往日的友谊再也不复存在了。

“五一”节前夕,我意外地得到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STH与SNOW分手了。虽然有点出乎意料,可还是很高兴。隐隐地还有些后怕:与STH相比,无论是自身条件还是家庭背景,那小子都比我优越得多。STH没闯过的关,我行吗?可是事已至此,我还是决定作最后的努力,即使不能成功,也不会留下终身遗憾。中国不是有句古话“死马当活马医”吗?

那天上班的时候,我找了个机会,约SNOW下班后到“二月红咖啡屋”喝咖啡。SNOW如约而至。喝了一会儿茶,我故作镇定地谈起了我们的事。SNOW淡然一笑,说:“其实,我并不是个心高气傲的人,我的条件并不高。但我是个比较传统的人。以前,我答应过老爸,找一个让他满意的人。就是说,我找的男朋友必须通过老爸那一关。过几天,五一长假,我可以带你回去,让老爸考查一下。对你来说,这是个好机会。成败掌握在你自己手中!”没想到她的条件这么简单!这也太小意思了。我当即表示:信心百倍!SNOW说:“祝你好运!”

“五一”长假,我们一块去了SNOW的家。我知道这一趟的分量,充分地展示自己的一切优点。连打扫卫生,洗衣做饭这样的活我也是抢着干,实在没事干的时候我就凭借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挖空心思地逗老人开心。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是满意。

我们公司长假提早一天放,提前一天上班,我和SNOW回到公司。我还沉浸在火热的幸福中,畅想着与SNOW美好的未来,却接到SNOW的电话:“SN2,你觉得我们适合吗?”我一下愣了,不知她要说什么?我说:“你说呢?”顿了一会,电话那边传来:“你……你没有过老爸那一关。我也很难过。你知道,我是一个很传统的人,我对老爸的承诺,没办法……”犹如兜头浇了瓢凉水,从头凉到脚,我又惊又气,再也受不住了。放下电话,我一路奔向SNOW的宿舍。她SNOW必须回答我一个问题:凭什么说我没有过她老爸那一关?她的爱情,谁作主?是她嫁人还是她老爸嫁人?今天必须说说清楚。

没想到,倒霉事全挤在了一块。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我被情敌STH拦住了去路,我没好气地问:“你想干什么?”STH却不恼,诡秘一笑:“SN2先生,可以请你坐一会吗?”我正在气头上,想也没想,跟着STH进了他的宿舍。STH打开电脑,一个帖子跳了出来:因“五一”长假需要,租男友一名,租期7天,管吃住,来回路费报销。联系方式QQ:4078516。我一下呆了,这正是SNOW的QQ号。见我愣着,STH叹口气:“不知道吧,SNOW已经上班几年了。可是还没有男朋友,他的父母都很着急。这次,她老爸给她下了任务。'五一'节,务必带个男友回家!可是,你知道的,SNOW是个事业型的女孩,像她这样的女孩是不想这么快找男朋友的,只好……呵呵,我也是看到这个帖子才跟她吹的。本来,我也想把真相告诉你,可又怕你信不过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