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STH之系列故事:STH卖苹果

(2006-04-07 14:02:59) 下一个
人潮拥挤的菜市场大门两侧,摆放着两个卖苹果的摊点。一边的摊主是男的,也就是STH, 另一边是个女的,他们同样是卖苹果,上面的明码标价也同样是1.80元/500克,所不同的是,男摊主STH那儿的苹果鲜亮红润个大清丽,而女摊主经营的苹果则干瘪暗泽歪牙缺嘴,两相对比,女摊主的苹果明显逊色了许多,同样明显的是,男摊主STH那儿的顾客络绎不绝,而女摊主那儿却无人光顾。我就是看不懂,那位女摊主哪来那么大的耐心守着那些卖不出的破苹果? 正当我疑惑不解之时,忽见那男摊主走向女摊主,悄声对她说:“快,再开一箱,拣好的搬过来。”我一惊,好奇地问那男摊主:“你们原来是一家?”男摊主说:“是呀,她是我老婆。”我又问:“那为什么她专拣破的卖呢?这样她那儿不是要没生意了吗?”男摊主听后朗声地笑了笑,然后又压低了声音告诉我说:“正是有了对比,我们的苹果才卖得快啊!” 噢!我忽然茅塞顿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