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绝密谋杀

(2006-02-25 18:32:57) 下一个
一个星期二的傍晚,雷·班克劳福特首先注意到了附近地区那个新来的人,那人是一个瘦高个,从他的相貌可以看出,他是一个英国人。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第二次相遇就自然而然像星期二傍晚在车站那样过去了。   但雷开始注意他无处不在是在下一个星期。那个高个子的英国人8点9分与雷一块驱车到纽约,而且中午他在霍华德·约翰逊饭店与雷距离几张桌子的地方吃饭。雷对自己说,在那里一周当中有时每天你都会碰到同一个人。   那是在周末,当时雷和他的妻子要旅行到斯坦福进行野餐,他渐渐相信那个陌生的英国人是在跟踪他,因为那里离家有50英里,那个陌生的英国人慢慢地大步越过那些起伏的小山,不时停下来欣赏当地的美景。   “真他妈的讨厌,琳达,”雷对妻子说,“又是那个家伙。”   “哪一个家伙,雷?”   “来自我们附近的那个英国人。我给你说的我四处可见的那个人。”   “噢,那是他吗?”琳达·班克劳福特透过太阳镜皱着眉头。“我不记得以前看见过他。”   当夏天过完进入9月的时候,这事变得更加奇怪。一周一次、两次、三次,那个神秘的英国男人总是出现,而且总是对他周围的环境熟视无睹。   有一天夜里,在雷·班克劳福特回家的路上,他走到那个人面前,问道:“你是在跟踪我吗?”   英国人皱着眉头神情迷惑地低下鼻子。“请再说一遍好吗?”   “你是在跟踪我吗?”雷重复道,“我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你。”   “我的好伙计,你肯定是搞错了。”   “我没有搞错。请你不要再跟踪我!”   但那个英国人只是伤心地摇摇头,就走开了。而雷站在那里看着那个人,直到他消失……   “琳达,我今天又看见他了!那个该死的英国人!他在我那个大楼的电梯里。”   “你敢肯定是同一个人吗?”   “当然敢肯定!他无处不在,我现在每天都会看见他,在大街上,火车上,在吃午饭的时候,甚至在电梯里!那要把我弄疯了。我相信他是在跟踪我。但为什么呢?”   “你跟他说过话吗?”   “说过,骂过他,威胁过他。但没起到任何作用。他只是看上去感到非常迷惑,就走开了。而第二天他又到了那里。”   “也许你应该打电话报警。但我想他其实什么事情也没有做过。”   后来那天夜里,雷抽完了香烟。当他离开公寓向街角那个杂货店走去的时候,他知道那个高个子英国人会在沿路等着他。   当他来到闪烁的淡红色霓虹下的时候,他看到了那个人,从铁道上慢慢地穿过大街。雷知道这一定是最后的遭遇。   “就在这里说!”英国人看着他,随后转过身,从雷的身边走开了。   “等一下,你!我们要把这件事解决了,一了百了!”   但是那个英国人还在走个不停。   雷骂着,开始穿过黑暗追他而去。他大声喊道:“回来!”但现在那个英国人几乎是跑了起来。   雷突然小跑起来,顺着那条狭窄的街道跟他而去。“该死的,你回来!我要跟你说话!”   那个英国人继续跑个不停,越来越快,雷停下来,气喘吁吁。在前面,那个英国人也停了下来。   雷可以看到他抬起手做手势时表的闪光。随后,雷看到他在向他招手……   雷突然又跑了起来。   那个英国人正在那里等着他。   已经太晚了。   那个人的大手伸向他,与此同时雷被推了一把,倒向了一边,翻过了铁道墙壁的边缘,在空中无助地抓着。而当他落到铁道上的时候,他看到斯坦福快车几乎轧上了他,可怕的声音充满了整个空间……   过了一段时间之后,那个高个子英国人透过蓝色香烟对着琳达·班克劳福特优美的身影说:“正像我开始说的那样,我的宝贝,恰到好处的谋杀真是绝顶的技巧游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