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都市幽默什锦

(2006-02-25 18:26:37) 下一个
都市幽默什锦 都市幽默 换 一个朋友来家里喝酒,酒过三巡,朋友八分醉意地对我说:“老哥,你房子换了,家电换了,电脑换了,车子换了,下一步该换老婆了吧。”不料,这话让在饭厅门口的妻子给听见了。朋友走后,妻子凶巴巴地对我说:“房子可以不换,家电可以不换,电脑可以不换,车子可以不换,手机可以不换,什么都可以不换,你先把这朋友给我换了!” 闵闽 魄力 妻子:我看你这个男人一点都没有魄力!丈夫:恰恰相反,我的朋友都说我很有魄力。妻子:他们根据什么?丈夫:我没有魄力,敢和你结婚吗? 劳林 买了轿车 大李,你的车排汽管坏了,快去修修吧,要不噪声太大。 可不行。我老婆说要是修好了,谁能知道我们买了辆小轿车。 桑木林 巧解 很讲人生有命、富贵在天的阿田又去算命。算命人算了一张字条给他,然后跟他吹:“你的命是‘大富大贵没有灾难要小心!”不多日,阿田一条腿被汽车撞断了,他很生气地去找算命人理论:“你不是告诉我,我是大富大贵,没有灾难的命吗,怎么我会被撞断一条腿?” 算命人慢条斯理地对阿田说:“年轻人,你大概没有好好读解,这字条上的字要这样读:’大富大贵没有,灾难要小心!” 凌明 驭妻法 妻子对丈夫说:“请你顺便拿我的皮鞋到你单位旁边的皮鞋店修理一下好吗?”丈夫用手一提就出门了。上了公交车,车里的一位仁兄把那双皮鞋打量了半天,然后恍然大悟地说:“对呀!如果不想让太太乱跑,这种做法最有效。” 曹祈东 原来如此 一对老夫妻一起在看电视。一段广告后,开始转播选美比赛。老头一看,脸一红,起身进屋。老太太笑说:“这老头还挺封建。” 一会儿,老头回来了,端坐在电视机前,戴起了一副老花镜。 赵启冬 戒指 两只鸟儿落在枝头,正在闹“家庭矛盾”。雌鸟泪流满面,雄鸟声嘶力竭地辩解:“亲爱的,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这该死的指环是鸟类研究站的人给我套上的,不是定情戒指,我绝对没有外遇!” 广隶 知音奶奶 一位自以为小提琴拉得很好的人,为了显示自己的天才,在热闹的大街上拉起小提琴来。 刚开始还有许多人在听他的,由于拉得实在太臭了,周围的人一个一个地摇头走了,最后只剩下一个老太太在默默地流着泪。他走过去行个大礼后对她说:“老奶奶,那些人都没有音乐细胞,只有你是我的知音奶奶呀!”老太太擦把泪回答说:“孩子,我听不懂你拉什么,我一听你的那种刺心窝的声音,就想起我的儿子,他是被锯……锯死的。” 林闽 愤怒的狗 当服装店经理回到店里时,发现店员手上包着绷带。没等他开口,店员高兴地快嘴一张对老板说:“老板,我们店里那套顶顶难看、最最难卖的西装终于让我卖出去了!” “太棒了,”经理兴奋地伸出红头大拇指说,“但你手上的伤是怎么回事?”“是这样的,”店员亮出烂苦瓜脸很生动地说,“当我把那套西装卖给一个盲人时,他那懂事的导盲犬突然扑上来,狠狠地咬了我一口。” 林闽 预防 甲:“哎,我昨天碰到一个人,同你长得一模一样,高矮也和你差不多。如果你俩站在一起,真有可能分不清谁是谁。” 乙:“你等一下,我借给你的钱,你该不会说已经还给那个人了吧?” 黄桂华 符合要求 在酒吧里,两个律师各要了一杯饮料,然后从各自包里拿出食品准备享用。服务员看到后对他们说:“很抱歉,在店堂里你们不能吃自己带来的食品。”两个律师对视了一下,耸了耸肩,交换了各自带来的食品。 福华 最好治的病 李明近一段时间晚上老是失眠,上班时无精打采,差点出了事故。 他到医院问医生:“大夫,我得了神经衰弱,白天总想睡觉,一到晚上就毫无一点睡意。你看,用什么方法替我治疗?” 大夫:“治你的病很简单,也很容易。” 李明:“有何妙方?” 大夫:“从今以后你就上夜班。” 陈慰 不止此数 一位著名诗人的妻子穿着一套华丽的晚礼服出现在宴会上,艳惊四座。有人对诗人赞赏地说:“太棒了,您太太今天的装扮简直就像一首诗!” 诗人摇头答道:“岂止是一首诗,她的衣服足足花了我半部诗集的稿费!” 王华 女人打不得 同事问眼睛四周发青的王小二:“你怎么啦?” 王小二回答说:“昨天我成功地阻止了一个粗暴的男人殴打一个女人。”同事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王小二解释道:“当那个男人殴打那个女人时,我朝他叫道:‘女人打不得!你打一个女人算什么本事?有本事你就和男人打打看!’” 同事问:“那后来呢?”王小二回答说:“后来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钟影 导游的警示 一批游客参观古堡,他们没有请导游,结果迷了路,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导游,在导游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很深的地道,在那里看见了几具骷髅。 游客问:“这些骷髅是怎么回事呢?他们原来都是些什么人?” 导游说:“我认为,他们一定是些舍不得花钱请导游的人。” 施宏 混了个男低音 儿子进了小学,父亲很高兴。为了让儿子受音乐熏陶,休息天父亲带儿子去听音乐会。台上一位男高音在演唱,儿子吃惊地说:“这么年轻就升到男高音啦!昨晚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唱歌的,头发都白了,只混到了个男低音呢!” 詹友林 妻管严 周五,妻子准备带儿子去娘家住两天。楼上探到内情的阿三立即约老李:“明天晚上可以去卡啦OK!”在家憋得慌的他,第二天西装一穿,在照镜子时,习惯地摸一下上衣口袋。呀!不好,是妻子的字条:“你今天穿这件高档西服,又想到老地方去了?”彼得 公鸡下蛋 母亲:公鸡打鸣,母鸡下蛋。 儿子:我见过母鸡打鸣,公鸡下蛋。 母亲:你在哪里见过这种怪事? 儿子:非法出版的一本少儿读物中。 母亲:寓言故事? 儿子:错别字! 徐海林 预付 一打工仔又换租房了。他想给新房东一个诚实的好印象。于是对新房东讲:“东家,我从原来那间租屋中搬出来时,房东无论如何都不让我走……” 新房东脑子一转讲:“住我这里请先预付半年房租!” 皮达 超级广告 市中心有幅醒目的楼顶广告,一阵阵巨风刮来,广告在风的肆虐下,被纵向撕裂,随风飘动了起来,它的画面变成:宽带——无拘无束,梦想——天马行空,与原来“宽带梦想,无拘无束、天马行空”的广告语更具灵性。 李康 公元前见 小吴新买了手机,就立即给热恋中的女友发了一条约会的短信:“晚上8点公元前见。”读了短信,其女友生气地复短信说:“我生活在当今时代,无法和你这个公元前的古人见面,拜拜!” 战攸凌 药方 有人问一位心理医生,什么是医治爱情创伤的药方?心理医生说:“饥饿是一种妙方,时间似乎比它还要更好一些。” 施民华 饭后一支烟 病人:“咳嗽得厉害。”大夫:“你吸烟吗?”病人:“吸了几十年了。”大夫:“每天吸几支?”病人:“两支。”大夫:“你还是戒烟的好,要不就在饭后吸1支吧。”病人:“好的。”过了一段时期,病人又去了。大夫检查后:“情况怎么反而严重了?”病人:“我也不知道。我是照你的吩咐做的。”大夫:“你现在每天吸多少支?”病人:“至少3支,如果加餐点心就要4支吧。” 张保生 都市幽默 大转弯 六十多岁的阿姨从北方到上海来旅游,上海亲朋设宴款待。席间,问她是否听得懂上海话,她直摇头说:“上海话我只听得懂一句,上海人管向左拐叫‘肚子胃’! ”说罢双手捂着自己的肚子。众人愣了一秒钟以后,笑得饭都喷出来了。 周鸣川 学写文章 男青年:“作家先生,我想向您学写文章,写能够吸引青年女性的文章。”作家:“好吧,我就来教你怎样写征婚启事。” 周兴德 难解之谜 多多从学校回来后,向爸爸了解家世。 多多:“爸爸,我是在哪里出生的?” 爸爸:“上海。” 多多:“爸爸,您在哪里出生的?” 爸爸:“杭州。” 多多:“妈妈呢?” 爸爸:“苏州。” 多多:“真奇怪!我们三个人都在不同的地方出生,现在怎么会在一起呢?” 赵卿峰 信封妙计 一位将退休的经理送给自己的继任者3个密封的信封。“如果你在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他说,“你就每年打开一个。” 过了不到一年,新经理不得不打开了第一个信封,只见那上面写着:把你没做好工作的原因推给你的前任。又过了一年,新经理又打开了第二个信封,信封里写的是:进行改组。到了第三年,他又打开了第三个信封,只见前任的笔迹是:再写三张同样的条子装进信封。 施民华 例外 老师解释“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时说,这话性质是贬义的,学生小浦却别出心裁地举手发问:到书报亭买报刊的人往往一边买要的报刊,一边用眼睛搜索着另外自己没有买的报刊,是标准的“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但它不是贬义的。 陈言 谁更节约 妻子:“你看我多会过日子,衣服一个月才洗一次,节约了多少洗衣粉?” 丈夫:“我比你更节约,你看我抽烟一支接着一支抽,连火柴都不用一根。” 曹钦风 夸口 一位夫人极想别人知道她有多少珠宝及多么富有。一天她对另一位夫人道:“我用温水洗我的钻石,用红葡萄酒洗我的红宝石,用白兰地洗我的绿宝石,用鲜牛奶洗我的蓝宝石,你怎样?” “哦,我什么也不洗,”她笑着答道:“当珠宝脏了,我就把它们扔掉。” 曹斌 译 都市幽默 配套书籍 大李到书店买书,他对店员发令说:“我要买那本《如何在一夜间成为百万富翁》的书。”店员很快地从书架后面拿来两本书,并动手包扎起来。大李忙说:“我只是要一本书。”店员抬起头认真地说:“没错,我知道,但这另一本书是《刑事法典》,我店总是把这两本书放在一起出售。” 凌明 说句实话 一个不肯用功的师范学生问班主任老师:“从我们学校出去的学生,将来都是当老师吗?” 老师苦笑:“未必!” 学生:“这是为什么?” 老师:“像你这样,出去还得当学生。” 徐海林 请假高招 “什么?你又要请假一天!”经理恼火地对一天到晚请假的职员说,“快说说你这次请假的理由吧,我记得你已经请过四回假参加你爷爷的葬礼了!” 那位职员回答说:“我奶奶改嫁,今天举行婚礼。” 黄桂华 虎口脱险 “报纸上说,新郎与新娘刚开始举行婚礼,新郎就心脏病发作瞪白眼踢腿走了,死得好惨!”妻子哭哭唱唱地说。“是的,有的男人真是好运气呀,”丈夫羡慕地说,“在最关键的时候逃出了虎口!” 闵闽 席梦思太软 出差在外,住两人标准间。第二天早晨醒来见隔壁床铺空无一人。上卫生间见室友裹着棉被睡在浴缸内。 我好奇地问:“老兄,宾馆席梦思太软,你是不是习惯了睡硬板床?”室友说:“你鼾声如雷,我只好在浴缸内委屈了一夜。” 王雷 便衣警察 一位巡警跳下自行车指着身后的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小伙子,问路口的交通协管员:“你们怎么不把他给拦住?不知道这条路早上7时晚上7时是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吗?” 交通协管员:“对不起!巡警同志,我们见他不紧不慢地跟在你身后,以为是穿便衣的警察哩。” 卞永中 足球赛 A:为什么你这么爱看足球赛? B:不去看球赛我能去哪?家里老婆冲我吼,商店售货员冲我吼,上班吧上司冲我吼。只有在看足球赛时,才轮到我爱怎么吼就怎么吼! 林闽 女强人 两口子吵架。妻子:“咱上厨房吵去!”丈夫:“为啥?”妻子:“吵架、做饭两不误!”丈夫:“边炒边吵能行吗?”妻子:“问题没解决,咱俩吃饱喝足接着吵!” 徐海林 活得最久 医生:“对不起,根据检查结果,你只有5年的寿命。” 病人:“谢谢您,太好了。” 医生:“我宣布你得了绝症,你怎么还这么高兴?” 病人:“我看过好几个医生了,就您让我活得最久。”黄桂华 违章建筑 一位男士用出自肺腑的语言对女友说:“亲爱的,我昨天晚上梦见你了,我还在你的心窝里盖了一间属于我们俩的爱情小屋。” 女友:“哦,是真的吗?” 男的大叫道:“是真的!” 女友:“我太感动了……但是你知道吗?你盖的那间爱情小屋,我妈肯定会说这是违章建筑!”凌明 女人男人 结婚前,女人期待男人;结婚后,女人怀疑男人;等这个男人死了以后,女人开始尊敬他!劳林 10元钱 有一天小丽在巷口捡到了10元钱,她很高兴地跑去跟邻居阿金说。阿金听后手舞足蹈:“是我昨天不小心弄掉在巷口的那一张。”小丽脸一沉说:“可是我捡到的是两个5元钱啊!” 阿金像条灵活的小船,迅速掉头:“那一定是掉的时候太重摔破了……” 闵闽 如此计划 某村长一心想干一番大事业,经过周密的调查后,向上级领导递交了一份工作计划,上面写道:“给长城贴上瓷砖,给赤道镶上金边,给珠峰装上电梯,给太平洋围上栏杆。” 领导批示:“不要好高骛远,多干点实事和小事。” 于是,村长又写了一份计划,上面写道:“给村里的苍蝇戴上手套,给村里的蚊子戴上口罩,给村里的老鼠戴上脚镣,给村里的蝗虫戴上避孕套。” 领导看后,晕! 王学平 找的就是这张纸 某国陆军有一个士兵的行为有些奇怪,将军便对他特别注意。他发现士兵一直不断地捡起各种纸片,看了上面写的内容,他又皱皱眉,自言自语:“不是这个。”然后将纸片扔掉。 一个月后,将军安排士兵去医院检查。精神病医生认为该士兵可能精神有些不正常,便开了一张建议从军队退役的证明。士兵捡起证明,笑着说:“我要找的就是这张纸。”福华 译 都市幽默 想象力 有一个嗜酒的父亲,从杂志上看到培养孩子智力的有效方法之一是:经常向孩子提出一些有想象力的问题。于是,他找来儿子,试问道:“你如果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你准备先画什么?” “二锅头!爸爸。” 曹祈东 代劳放生 有位老尼姑在街头花100元买只大乌龟放生行善积德。生意成交后,卖乌龟的小贩留下乌龟说:“老人家,您腿脚不便这只乌龟就由我代劳去水塘放生吧。” 王雷 突击学法 李老伯的老伴去世后不久,他又因重病住进了医院。同室病友见其子女一直不来照顾、探望,感到十分奇怪,不禁问道:“你的孩子为啥一直不来看你呢?”李老伯苦笑地说:“他们在忙着学法。”病友大惑不解道:“学法是好事,但要落到实处,孝敬老人才行啊……”李老伯却愤愤然道:“你不晓得,他们学的是‘继承法’。” 林闽 及时消毒 一对年轻人在公交车上热吻,还不断发出“叽——叽”的声音。放学乘车的小学生盯着他俩,目不转睛。 “两位——”一位退休老教师禁不住上前拍着年轻人的肩头,大声说,“何必为了一颗糖在小朋友面前互不相让呢?” 徐海林 代付广告费 甲乙两位老人谈到身体保健。 甲:“现在这方面的补品广告很多,可以选择一两种试试。” 乙:“我对于广告做得多的补品不会去买。” 甲:“为什么?” 乙:“因为我不愿意代它付广告费。” 周汝鹏 仍然有效 一位病人向医生详细地叙述了自己的病情,医生仔细听后,作出了诊断并给她开了药方。病人接过药方,急忙对医生说:“你给我开的药,昨天报上已经公布停止使用了。”医生听了病人的话,笑着回答道:“不要紧的,你的病是在公布以前得的,所以这药对你仍然有效,请不要担心。” 凌明 二手车 阿水贪图便宜,买了辆还能动的二手车。过了一个月,有人问他车的性能如何,吃尽苦头的阿水打趣道:“一去二三里,抛锚四五回,修理六七次,八九十人推。”劳林 话难讲 史密斯被选为州长后,首次去监狱视察。看了牢房之后,看守长请他对犯人讲话。他从来没有对犯人讲过话,因此很窘迫。他刚说了一句“公民们”,就想起了一个人成了犯人,就不再是公民了,连忙改口说:“罪犯们!”这样也不妥,于是他又改口说:“不管怎样,看到你们这么多人在这里,我很高兴!” 霍君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