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真浪漫”

(2005-10-04 17:55:56) 下一个
“真浪漫” ◆岳勇 在我们单位有位姓甄的同事,名字叫甄学成,可大伙都不这样叫他,而是叫他的外号。他的外号有点暧昧,叫“甄浪漫”。 为啥叫“甄浪漫”呢?甄兄刚结婚不久,有一次,邀请咱们办公室几个同事去他的新家打麻将。一进门,他就冲屋里直喊:“乖狗狗,我回来了。”当时我们还以为他在叫他家养的小宠物呢。谁知从厨房里应声跑出来的竟是他那漂亮的新婚妻子。他老婆叫了声“亲爱的”,就抱着他的脖子旁若无人地亲了一口,惊得我们一帮同事一愣一愣的。回头才弄明白,“乖狗狗”原来是他给老婆取的专用称呼。“你瞧瞧人家,真浪漫。”有个女同事咂着嘴巴羡慕地说。从此以后,“甄浪漫”这个外号就这样叫开了。 “甄浪漫”真的很浪漫,什么“小宝贝”“小金鱼”“小心肝”“猪猪”“狗狗”等等之类就不用说了,就连“小袋鼠”“蔻蔻”“旖旖”这样偏僻的高难度高水准的词语他都是张口就来。 这天下午,主任拿了一张什么表格来咱们办公室登记,其中有一项要填配偶姓名。都是老同事了,办公室里几个人的配偶姓名主任基本上都知道,有两个记不大清楚的问问旁人也就明白了。唯有“甄浪漫”的配偶姓名一栏一直空着。为啥?大伙只知道他老婆叫“猪猪”“狗狗”,具体叫啥,还真不清楚。恰好“甄浪漫”人又不在办公室,这表一时还没法填了。 主任等了一会,不见“甄浪漫”回来,就叫我打电话问他。 我操起电话就拨通了“甄浪漫”的手机,一问,他说:“我老婆叫‘翠花’。” 我说:“别逗了,不是问你老婆的外号,是问她的真名实姓。快说,主任在这等着呢。” “真名实姓?”“甄浪漫”一怔,想了半晌才说,“咳,真他妈邪了门了,我一时半会还真记不起来了,要不我打个电话问问我老婆再告诉你。” 挂了电话,我把“甄浪漫”的话说了,大伙都乐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