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巧遇前女友(转)

(2005-09-05 05:03:13) 下一个
◆石岱 江涛生的姓名听起来很有气势,其实却是个瞻前顾后的上海男人。他原先谈了一个美若天仙的女朋友,到了谈婚论嫁、临门起脚的紧要关头,他却被她的美貌“吓”退了。好心人纷纷劝他:“她太好看了,你怎么能看得住她?”“她跟你是谈着玩玩的,你连‘普桑’都开不上,还想让她跟你,一块儿骑自行车?” 他越想越觉得自己配不上她,也就对她越没信心。于是他真的就退缩了,此后3年里她杳无音信,像从人间蒸发了一般,连家也搬了。 一天,他被报上一则招聘广告吸引住了。吸引他的不是该公司的工作岗位,而是董事长的姓名:艾晓凤。这是他那个前女友的姓名,会不会就是她呢?难道真是“眼睛一眨,老母鸡变鸭”,她摇身一变为董事长了?他打了好几个电话,那边不是说“董事长”在开会,便是说她外出了。 人都有好奇心。江涛生早出晚归辛辛苦苦地打工,年届30连买套房子首付的钱都攒不起来,艾晓凤仅过3年便当上了老板,他实在忍不住要去会会她,于是,就鼓足勇气将个人资料投了出去。 那天,参加面试的人不少,其中一位像是大学刚毕业的小伙子,面试完出来就面露喜色对同伴笑道:“大饱眼福,女老板是大美女哟!”“你被她录用了?”他的脸色立刻像“绿色食品”,“希望不能说没有,只不过她问我失恋过没有……问得好奇怪,我还没想好答案,她就让我回家等通知。” 江涛生的心怦怦地乱跳起来,走进那扇门,他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自卑。艾晓凤依然魅力四射,气质雍容华贵,令人赏心悦目 “江涛生,这名字怎么那样熟?”她手里捏着他投的简历,眼皮也不抬地问。 “江涛生——就是我呀!”他提醒道,盼着她抬起头来。坐在她身边的还有两位考官,一左一右,清一色的男性,这让他浑身不自在。他自忖3年前结了婚,她身边至少有一个位置是留给他的呀! 正胡思乱想,一个男考官轻声问了句;“你能花一分钟时间介绍你自己吗?”这一问让他脑子里更是乱糟糟的。 他正冥思苦想,冷不防她出乎意料地问他:“想了三年想出名堂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